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开发出新型氧化铁太阳能发电技术,发电效率高且成本低

发表于:2011-09-21 09:38:2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Ivan 日本在太阳能发电技术又有了新的重要发展,先前在2011年1月发表过氧化铁化合物太阳能发电技术的日本冈山大学教授池田直,日前又继续推动这方面的发展。

他宣称这种技术,吸光率会比矽基太阳能发电技术要高出100倍,同时成本低,发电一千瓦的成本目标价格为一千日圆,被视为未来重要的技术。

池田直指出,这种电池能够吸收红外线来进行发电,除了太阳光,也能利用各种火源的热量来进行发电,并且具备可弯曲和伸展的特性,预期未来可安装的范围会更广。

该项技术是采用氧化铁化合物(Green Ferrite),技术重点是把粉末状的化合物涂抹在金属上面,预期在2013年能够正式投入商业应用。

该技术发电原理为是由两块带有正负电荷的半导体组合而成,光线被带有负电荷的半导体面吸收后会排斥半导体中带有负电荷的电子。电子利用在外部的线路移动到带有正电荷的半导体面,这样可产生电力。

氧化铁化合物上聚集的电子保持着微妙的平衡,一旦受到光线照射其平衡就会被打破,瞬间使大量的电子发生运动。因此,同量光线的发电量会大幅提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