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家光伏材料企业落户绥化光伏产业园

发表于:2011-07-15 11:53:00    

几年间,有近20家光伏产业材料生产企业落户绥化市光伏产业园区,从基础硅到太阳能电池切片组件,光伏发电的初级到终端产品在这里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按照黑龙江电力公司加快发展清洁环保能源要求和部署,绥化电业局切实承担和履行电力企业社会责任,为光伏产业园区投产项目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全力支撑绿色能源与光伏产业发展。7月12日,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以头条新闻的方式报道了电力企业全力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事迹。

光伏效应可以利用太阳能电池,直接把光能转换为电能。光伏产业主要生产相关产品,是一种环保型能源产业。由单晶硅制成的光伏电池片,厚度约为0.2毫米。太阳光照射到它上面就能转化为电能。生产一块这样的光伏电池片,需要1.8度电,它却能从光能中转化出105.8度电。与传统的煤发电相比,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无污染、无噪音、无损耗,对人和动植物无任何伤害,每百度电节煤34公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6公斤,是名副其实的环保产业。但是,在在多晶硅融化和单晶硅生长的过程中,需要消耗巨大的电能,电力能源的支撑显得尤为重要。“每台炉子一天的能耗大概在4000千瓦时,现有的18台炉子一天能耗在20万度电以上,我们规划准备把单晶硅生长炉发展到60台,多晶硅生产炉发展到20台,产能从目前的60兆瓦发展到300兆瓦,每天用电量将增加到30多万千瓦时”,绥化市宝利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洪陆叶介绍到。

黑龙江电力公司积极支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不断调整服务理念,转变服务策略,及时调整电网布局,合理配置供电资源,全力满足光伏产业园的用电需求。2009年,黑龙江电力公司投资1.4亿元负责建设了容量为36万千伏安的220千伏新立变电站,规模为2台18万千伏安变压器。同时,绥化市地处中俄电力输送的中转站,每年10亿千瓦时的电量从这里经过,也为光伏产业园的电力保障竖起了一道坚强的屏障,完全满足了园区对电能的需求。

梧桐树终于引来了金凤凰。丰富的电力资源吸引了光伏产业投资者的目光,短短几年时间,近20家光伏产业材料生产企业落户绥化光伏工业园区,光伏产业在绥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高纯硅原材料生产、多晶硅、单晶硅、铸锭、切片、电池等光伏发电的初级到终端产品在这里一应俱全,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正是由于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绥化市于2011年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提出了加速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北方光伏产业城”的建设目标,力争经过5至10年的努力,把绥化市打造成中国北方重要的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新能源开发应用示范基地、光伏产品集散基地和硅材料副产物综合利用产业化基地。

为配合好地方政府抓住此次难得的发展良机,更好地服务光伏产业园企业,绥化电业局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同时,积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该局开辟了大客户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实行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客户协调解决业扩报装、负荷控制等问题。在电力客户服务中心设立了VIP客户经理和首席客户代表,由VIP客户经理为光伏产业园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由首席客户代表协调各种服务资源,直接调动企业力量,为客户提供更直接有效的高品质服务。该局还定期组织对光伏产业园内客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帮助用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供电系统安全可靠运行,保证客户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