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一电机光伏接线盒产品启用气密过模技术

发表于:2011-07-05 17:26:31    

索比光伏网讯:  山一电机(YamaichiElectronics)日前为晶硅太阳能组件新研发出一款Y-Sol系列光伏接线盒产品。这款新式、具有成本效益的“生态硅”接线盒使用了气密过模技术以实现即使在极端周边环境下也能获得更强的密封性和较长的寿命。山一电机在本届2011Intersolar欧洲展会中展出了该项技术,其展台位于C3展厅533展位。

晶硅太阳能组件正变得越来越普及,并且随着其成本效益的增加,产品的生产也需要更低价格的零部件以抓住组件生产价格下跌的机遇。为了降低组件的生产成本,全面自动化生产线的使用量正逐步增加。这款生态硅接线盒可通过导轨和较大的吸力式机械臂传送面积实现一些简单的自动化技术。然而,该款接线盒在使用寿命上还要进行进一步的提高。

这款生态硅接线盒是首款获得IP68类知识产权保护的为光伏组件设计的接线盒。该产品实现了在最严峻的周边环境下也能够进行安全操作。而这一高等级的安全防护是通过对山一电机所引进的气密过模技术的使用来实现的。凭借此技术,这款接线盒并不是由一个个“零散部分”而组成的。相反,所有接线盒上的电缆和电子零件都经由一步高效的工艺流程进行过模。该过模过程决定了接线盒的形状,并杜绝了渗漏情况的发生。所使用的生态硅的设计针对的是1500伏的系统,而不是通常的1000伏,从而可满足未来对更高电压的要求。

本品可应用于晶硅组件接线盒中。这款高度仅为22mm的产品的平面设计极易在生产中进行堆叠,从而实现平面安装。

生态硅接线盒配有三个SMD(表面安装设备)安全二极管,以在遮蔽条件下对组件提供有效的保护。余热的处理是通过气密封装技术来实现的。所使用的二极管是集成在生态硅接线盒内部的。因此,可实现向经UL认证的插座塑料部分释放热量,从而防止了器件过热的问题。较高的电阻、较低的热负荷,以及由此带来的较少的能源损失,对于终端用户来说都是极为吸引人的优点。这款生态硅接线盒是Y-Sol系列产品中的一部分,该系列产品目前已获得了TüV和UL的零部件认证,不仅有能力完成光伏组件的布线,同时还可进行能源逆变器的布线。

本产品已于2011年6月上市。

 山一电机日前为晶硅太阳能组件新研发出一款Y-Sol系列光伏接线盒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