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无到有” 本田挑战CIGS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1-06-21 17:38:00     来源:日中环保生态网

从核电事故发生前,本田就一直在倡导“分散型发电”的重要性。主张实现能源“自产自消”和“智能家庭”。其核心技术就是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一种不同于目前主流的硅类太阳能电池的技术。这项技术得到了阪神甲子园球场顶棚的采用,已经从2010年3月开始运转。业务成立于2007年。但太阳能电池和汽车制造相差甚远。为了实现全球最高水平的转换效率,确立量产技术,本田还在继续奋斗。

“总之先打扫干净吧。”

“抹布在哪儿?”

“我去换桶里的水。水管子在哪儿?”

2007年5月的黄金周。身着工作服的13个人正在拼命打扫厂房。刚刚落成的工厂里还没有安装生产设备。就像一个巨大的体育馆那样空旷。

从社长到新员工全员清扫

位于熊本县菊池郡大津町的本田子公司——本田Soltec(以下称:Soltec)。这家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成立的目的是生产销售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总部就设在本田的摩托车生产基地——熊本制作所的庞大厂区内。

“好了,休息一下”,刚才还在使劲儿擦地的社长数佐明男招呼大家。手表的指针已经指向了下午3点。大家围坐在厂房的一角,管理部的松永和明开始发放瓶装茶。

领茶的职员大多是20来岁的年轻人。他们看起来有些困惑,原因不仅是工厂刚刚建成。其实,这些年轻人才刚进公司不久。这一天虽然是法定假日,但正逢本田集团的工作日,于是,从社长到新员工都加入到了新建工厂的清扫工作。

“本田是能够从无到有的公司。我非常喜欢世界第一,还有世界最初。就算数量比不过别人,技术绝不能输”。数佐一边咕嘟咕嘟地喝茶,一边大声向刚进公司的员工们训话。流露出了豪放磊落的个性。

位于熊本县菊池郡本田熊本制作所内的本田Soltec总部工厂厂房。设置了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