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传统产业欲借机谋转型

发表于:2011-06-15 11:09:00    

据报道,《“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目前已上报国务院待批,“十二五”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目标已明确上调至1000万千瓦,较该规划初稿中的目标翻了一番。面对太阳能光伏产业巨大的发展前景,太阳能光伏产业现状如何呢?晶体硅材料作为光伏产业的重要材料,随着多晶硅材料价格的下降,这对太阳能光伏企业有何影响?

  产业发展现状

  LED照明与太阳能发电是“绝配”

“目前,全世界的化石能源逐步不断减少,而且不可再生,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全世界已成共识。相对于风电、水电,太阳能受自然条件、地理环境的限制要小,太阳能的利用生命周期最长,而且是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不断成熟,发电效率不断提高,发电的成本不断降低,距广泛的应用越来越近,因此选择进入这个行业。”江门金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潘皓炫表示。

据介绍,金羚集团投资太阳能光伏项目已经在去年9月投产,建成25兆瓦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和15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2005年,江门家电巨头金羚集团开始研制液晶电视,走出相关多元化战略之路,如今,该集团看准了太阳能光伏产业,又走上非相关多元化发展道路。“企业谋求从传统家电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潘皓炫说。

“江门市提出了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比如LED照明,而LED照明和太阳能发电是一个完美的配合,LED照明需要的能源和太阳能可以很好地进行搭配,江门市的LED产业又有很好的基础。”潘皓炫认为,江门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很有优势。

面对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巨大前景,一些企业开始谋划转型,而一些传统产业则借机走产品多元化道路,以求在未来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省著名商标企业——江门市瑞荣泵业公司,在五六年前已经涉足太阳能水泵的研制,成为广东省最早一批研制太阳能水泵的企业,“我们企业放眼未来,增加太阳能光伏水泵的投入,希望未来能成为企业利润的新增长点。”江门市瑞荣泵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荣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