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大厂扩张难阻 设备龙头业绩直指新高

发表于:2011-06-01 09:23:00    

需求暂淡难阻大厂扩张,精功明年业绩直指新高 
   
  公司于27日晚间公告第二张与英利签订的铸锭炉大单,合同金额14,016万元。
   
  与10天前的大单一样,单子本身数额不大,但对公司客户渠道“质”的提升大于其所带来的经济利益。我们维持判断今年精功科技将有部分订单溢出,暂不调整今年的盈利预期。公司11年、12年EPS2.82,4.03,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至今,随着欧洲市场需求走弱,部分厂商横向扩产的规划也有所放缓,然而精功大单频出,订单已排至明年,与当前的产业景气度形成明显反差。究其原因,成本、技术竞赛加速最为关键:
   
  “大客户”的竞争优势。英利为代表的一线垂直整合大厂站在光伏食物链的最上端,淡季反而是其开疆扩土的时刻,其扩张步伐不受产业景气度影响;准单晶时机来临?受意大利市场影响,目前多晶产品需求弱于单晶,部分多晶产能规划甚至有转向单晶的趋势。公司准单晶铸锭技术可能从中受益,或迎来最佳发展时机。此次英利第二张订单也不排除单晶铸锭炉的可能;
   
  垂直整合趋势带来额外商机。近期需求萎缩引发的产业链各环节价格下跌,已经使企业清楚的认识到维持毛利率的艰辛。中下游游企业横向扩张速度放缓,但却可能加快对产业链上游的布局,从而增强整体的盈利水平。由此引发硅片设备新一轮需求。
   
  由此来看,《年度业绩激励基金》中提出明年5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得到愈来愈多的印证。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大客户资源与单晶铸锭技术的双重优势,维持精功科技明年业绩50%增长的预期,看好公司业绩增长持续性。
   
  国内光伏设备市场未来3年复合50%增长 
   
  我们认为,未来三年中美等能源大国市场启动,拉动全球市场30%以上复合增长。而根据我们的“加速折旧”和“呼吸效应”理论,光伏设备市场增速将高于光伏行业增速。
   
  预计其3年内复合增速将在50%左右。长期增速甚至会更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