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今年扩产计划不变 毛利率将回落

发表于:2011-06-0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英利绿色能源(NYSE:YGE)首席战略官王亦逾5月31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尽管今年光伏市场形势严峻,公司今年扩产计划不变,仍将按计划在今年年底达到近2GW产能,出货量则可以达到1.7-1.75GW。他并预计,今年公司的毛利率将回落至20-25%。

作为世界第四大光伏电池生产商,英利去年的光伏组件出货量为1.06GW。王亦逾称,今年一季度后,尽管作为光伏最大市场的欧洲市场发生巨大变化,但公司的保定四期600兆瓦扩产计划和海南一期扩产项目100兆瓦扩产计划仍在如期进行。

今年3月,去年最大的光伏需求增加国意大利突然放弃固有的光伏电价补贴机制,不再对电价补贴进行明确,引发市场对后市发展的恐慌。

王亦逾表示,全球光伏市场可能会在未来18个月内都进入一个较为缓慢发展的调整期。他预计2011年全球的光伏组件发货量,悲观一点估计可能只有17-18GW左右,乐观一点可能在20GW上下,可能略低于去年全球大约21-22GW的发货量。

尽管今年市场前景惨淡,王亦逾称,预计英利今年全年的毛利率虽不能像去年产业高速发展时达到33%,仍能达到20-25%左右。在世界前几大光伏组件供应商中,英利的毛利率一直较高。

王亦逾还表示,英利暂时不考虑并购其他厂商。目前,光伏市场前景不明朗正引发二三线光伏品牌的经营危机。有消息称,中国部分地区的部分光伏厂商正面临停产或倒闭的窘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