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巨力索具投资多晶硅硅料项目 消息不属实

发表于:2011-05-21 11:14:00    

市场传闻巨力索具公司计划非公开增发投资多晶硅硅料项目。

5月19日上午针对此传闻致电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员工否认了这个传闻,他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涉及硅料的收购

据了解巨力索近日披露了一份简单的增发预案,宣布将以定向增发募集现金方式收购189名股东持有的巨力新能源100%股权,进军光伏产业。在这份预案中,既没有收购标的资产的股东变更明细,也没有详细的未来盈利说明。但是,愈是寥寥的信息,愈是显得巨力索具这次增发特点鲜明:巨力新能源的变相IPO、绕开新的个人参与定向增发税收政策、140余名自然人股东上市前涌入……等等,恰恰凸显出或许原本想要回避淡化的那些问题。

巨力索具此次发行规模不超过6100万股,募集资金约12亿元,全部投入巨力新能源:其中,8.5亿用于收购全部股权,剩余的3.5亿用于向标的公司增资用以补充流动资金、改善资产负债率。收购价格8.5亿相对于标的公司6.56亿元的净资产增值约为30%,对应巨力新能源2010年全年盈利5694万元,收购市盈率约为15倍。

2010年1月26日,巨力索具首发新股上市,公司以24元/股发行5000万股,募集了总额12亿元的资金。而此次巨力新能源则通过现金收购方式装入上市公司,计划的募集资金也为12亿元,仿佛再一次发行上市。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巨力集团旗下的巨力索具和巨力新能源实现了上市,不同的只是IPO变为定向增发方式的“曲线IPO”。

巨力新能源这一次的被收购还避开了股权参与定向增发涉及的“税收”难题。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文明确,个人以股权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所得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从而使得个人以非货币资产投资免税时代的终结。此次巨力索具通过再融资以现金获得了巨力新能源,而自然人股东直接实现股权变现,规避了税收难题。

除了上述两项“巧构思”,巨力新能源的股权结构也颇有看头。公司初始的自然人股东为43位,而最终演变成了现在189名股东中187名为自然人的格局。但是在公告的预案中,巨力索具并未对巨力新能源的股权变更作任何交代。

巨力索具招股书显示,巨力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3月27日,总股本为2.08亿,实收资本2亿元,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股东为巨力集团、天华阳光、北京建威幕墙、杨会德等43名自然人,持股比例分别为55.29%、4.81%、3.85%和36.05%;这43名自然人中,还包括了约14名巨力索具当时的高管人员。而在昨日披露的预案中,截至披露日,公司总股本扩大至6.16亿,巨力集团、天华阳光持股比例下降至54.53%和3.73%,北京建威则已退出,杨会德等关联自然人有35名,包括了“杨氏家族”为中心的关联方,而其他自然人股东达到了152名,这批股东持股量达到27.44%。在189名股东中,自然人占到了187位,持有近41.74%的股权。这意味着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有144名自然人股东在巨力新能源“上市”之前涌入。但是对于他们的身份,公司并未做详细的披露。而如今,伴随着巨力新能源的“上市”,这些自然人股东当时的投入也随之增值,并将变为“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