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意大利小镇反对建核电厂 寄希望于太阳能

发表于:2011-04-19 17:54:00    

拥有意大利最后一个核电厂的小镇--Montalto di Castro,目前正竭力反对意大利重返原子能的使用,凭借着拥有欧洲最大光伏园区,Montalto将它的未来全部寄托于太阳能的发展。
 
  "我们有了一个更好的想法,"市长Salvatore Carai在市政厅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表示,"太阳能电池板让我们在能源上能够做到自给自足。自2009年10月以来,我们从未使用过一个千瓦时的"肮脏"能源。"
 
  意大利--八国集团中唯一没有核电厂的国家,于2008年通过法案准备重拾核能,并计划在2020年建造首座新的核反应堆。但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促使意大利政府决定暂停核电厂计划为期一年。
 
  正当意大利为是否要重拾核能而争论不休时,Montalto的市长正在组织一场抗议活动,并准备进行一次全民公决以反对新建核电厂,核能将对农业和旅游业带来负面影响。
 
  Carai市长表示,人们不免会担忧核燃料的泄露而离开这片土地,没有任何的补偿可以弥补这一切。
 
  从未投入运营的Montalto核反应堆,在切尔诺贝利事件发生后不久,1987年,意大利举行了全民公决,这座核电厂也因此被拆除了。如今这座空壳工厂的旁边坐落着一家热电厂,由意大利最大的电力生产商EnelSpA负责运营。
 
  如今令Montalto小镇居民们担心的是,一旦核能计划一年暂停期结束后,Montalto将成为新建核电厂的主要候选小镇。
 
  Montalto反核委员会的发言人Stefano Sebastiani提出,这次日本的核事故让我们对安全性更加重视了,居民们对新建核电厂感到十分惶恐。核能好比一口压力锅,水蒸气的压力迟早会释放出来,我们会因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欧洲光伏电厂的开发商SunRayRenewableEnergy,也是该镇45MW光伏园区的经营者,该公司的地区经理Raffaello Giacchetti表示,Montalto小镇已经开始行动了。这座光伏园区所生产的电力足以供应15000户家庭的电力需求。它是欧洲最大的光伏电厂。
 
  经济利益
 
  Montalto和其他小镇都已经充分认识到,这座光伏园区不仅仅带来了经济利益,而且也成为了核能的替代能源。小镇的光伏园区可提供85MW的能源,在今年年底可提升至120MW。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光伏分析师Jenny Chase预测,到2011年下半年,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很可能会降至每瓦1.50美元,而2010年的价格约为1.80美元。
 
  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人们对太阳能的需求也许会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原子能的抵触。自3月11日核事故发生以来,全球各国开始对核计划进行重新评估。WilderHill新能源指数因此上涨了大约8%。
 
  光伏电价
 
  然而仍有一些居民对太阳能存在着疑虑。一位支持核能的退休农民QuintoDelPapa说道:"电费太贵了,我觉得核能更好一点。"
 
  意大利家庭需要支付每千瓦时21欧分,而法国和英国家庭分别仅需支付13和14欧分,而意大利商业机构需要支付13欧分,法国和英国的商业机构则分别为7欧分和11欧分。
 
  环境部长Stefania Prestigiacomo表示,去年核能在稳定意大利能源供应量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降低了电价并减少了我国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米兰核能工程师Zorzoli表示,自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他对原子能更加持怀疑态度了。意大利现有的产能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能满足我们的能源需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