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一员工获百万科技创新巨奖

发表于:2011-02-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近日,坐落在江苏省无锡新区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举行新春颁奖盛典,设备实验室经理刘怀林获得了公司有史以来最高额度的100万元科技创新巨奖。

    据悉,由刘怀林牵头研发的“基于高效率低成本光伏发电技术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在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国内光伏行业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科技奖励,无锡尚德也因此获得国家创新型企业称号。

  无锡尚德拥有一支涵盖大批海内外一流科研人才的强大研发团队,科研经费年均投入3000万美元左右。除此以外,尚德还大力激发职工群众的智慧,并专门制定《科技项目奖励办法》,最高奖项达到100万元人民币。 

  此次受到重奖的普通员工刘怀林,在发现公司从国外引进的关键设备层压机存在一些设计缺陷和安全隐患后,悄悄把自己的房子抵押给了银行,获得80万元贷款,开始对关键设备层压机进行技术攻关。他参阅了大量资料,详细分析了德国、日本等不同设备厂商生产的各种类型层压机性能的优缺点。2009年,第一台层压机研制成功并正式投产。此后,又经过连续一年多时间的不断创新,刘怀林带领团队研发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拥有尚德自主知识产权的STP层压机先后诞生,一举攻克了关键设备层压机在设计和安全上的隐患,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8847万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