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莞出台政策大力推动薄膜光伏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1-02-17 15:39:19    

索比光伏网讯:近期,广东东莞市政府出台《东莞市促进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以推动该地的薄膜光伏产业。从2011年起,东莞市将设立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专项资金,支持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上的重大产业化项目或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关键设备引进项目、重点配套项目、重点应用项目等。

该专项资金的财政扶持包括无偿资助、贷款贴息、代建免租及比例配套,其中前三项扶持中只能选择一项。针对重大产业化项目和产业链重点配套及支撑项目,专项资金的各项扶持力度也不同,如重大产业化项目,单个项目的资助总额不超过1亿人民币,或者贴息不超过1亿人民币,后者的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总资助金额不超过项目首期投资的50%。

此外,对于重大产业化项目,投产后还会获得财政奖励,两年内给予地方税收50%的奖励,第3、4、5年则分别获得40%、30%和20%的地方税收奖励。

该《实施细则》还明确了对示范及应用推广项目的扶持方案,对于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东莞市财政提供1:1的配套资助,而对于其他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厂房、商场、办公楼及公共事业设施楼宇屋顶初装光伏系统的应用工程),总规模控制在10兆瓦以下,补贴比例为50%。应用工程项目的年度补贴总额控制在1亿人民币以内。

《实施细则》还在资金管理与适用范围、资助办法、组织申报和资助审批、项目验收及监督与绩效评价等多个方面提出说明和要求,并由东莞市经信局和财政局负责修订解释。《实施细则》于2011年1月26日出台并发送至该市各下层政府机构并施行。

在2010年8月,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就已经成为广东省的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实施细则》是根据《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东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政策及基地规划工作手册(2010—2012年)》等多项条例制定。

宏威科技有限公司是东莞一家硅基薄膜电池生产线供应商,同时也涉足硅基薄膜电池的生产,计划从2011年起五年的时间打造1.5GW的硅基薄膜生产基地。目前,东莞市已经拥有宏威数码、南玻、信义玻璃、志成冠军等多家相关企业,计划在2012年前建设10条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并在2015年达到千亿人民币的光伏业产值。

目前,国际光伏市场中晶硅电池仍然占据近90%的市场份额,薄膜电池,特别是硅基薄膜电池的市场需求有限,东莞市的《实施细则》还需在新技术路线上为那些技术型企业提供扶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