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审查上网电价补贴激起反对浪潮

发表于:2011-02-16 11:58:00    

英国政府上周一宣布将要对其上网电价补贴政策进行全面审查,这引起了人们强烈的不满。随着反对的呼声越来越高,部分官员也公开表示了对联合政府这一决定的不满,担心此举会对太阳能行业带来长期的损害。

由于新的审查可能会将补贴上限定为50kW,政府此举被认为将会影响上百个社区规模太阳能电站的建设计划。在上周四下议院举行的能源和气候变化听证会上,工党议员艾伦·怀特海德(Alan Whitehead)也重申了这一观点,“人们都知道刚刚超过50kW装机容量的规模并不应算作大规模光伏项目。这一审查很可能将大量学校、医院和其他场所从上网电价补贴计划中除去。”

上周四能源和气候变化部次长查尔斯·亨德利(Charles Hendry)表示,作为政府增加英国风力发电站计划的一部分,政府计划向民众提供税收优惠或更低的电价。与此相对,在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颁布仅仅10个月之后就对其进行审查,人们纷纷质疑政府在太阳能方面作出的承诺。

政府此前曾表示其对可再生能源并没有任何偏好,并希望由市场决定哪种技术将取得成功,然而在上周风能和太阳能受到的不同对待面前,这样的说法显然不能让人们信服。

两周之前,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克里斯·休恩(Chris Huhne)还曾愉快地在威尔士新扩建的夏普太阳能工厂外拍照,并对太阳能大加赞扬,“这对太阳能行业和夏普公司都是极大的利好消息,绿色行业的振兴是经济复苏的重中之重。”

能源与气候变化部的影子大臣Huw Irranca-Davies上周四在卫报上撰文称,英国政府在对上网电价补贴调整之后肯定还会有进一步举动,上网电价补贴和英国的太阳能行业可能都会受到重创。

   “能源大臣的做法不但打击了投资者、太阳能安装用户和制造商们的信心,也损害了他宣传环保的形象,”Irranca-Davies表示,“休恩可能并不在意英国太阳能行业的命运,但他却不得不重视太阳能政策起起落落对投资者的影响,而正是这些投资者为英国的绿色经济提供着资金支持。试想一下,如果一项政策在公布短短几个月之后就进行调整,这样的政府还如何保持公信力,什么样的投资者会把钱交给这样的英国政府。”

在能源与气候变化听证会上,休恩也表示英国将加快向低碳经济的转型,摆脱对燃油的依赖。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几天前正是这个人伤透了英国太阳能从业者的心,而太阳能是英国最可行的几种可再生能源选择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