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太阳能市场补贴政策分析

发表于:2011-01-08 09:04:00    

在2011年所迎来的诸多市场变动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德国补贴计划的削减。德国太阳能产业在过去10年中增长迅猛,占据了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正如市场研究机构Lux Research报告中指出的那样,在2011年德国削减补贴后全球的太阳能企业都需要寻找下一个市场增长点。

     这份名为“全球补贴综述:德国之外的太阳能市场(英文)”的报告承认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复制德国的发展模式,但还是详细介绍了另外15个市场的补贴政策,并分析了最具潜力的市场。

     Lux调查了各国补贴的规模和市场价值,将各国太阳能产业的发电成本与市场电价进行了比较,在此基础上Lux对这些国家按以下方式之一进行了排序:按短期需求驱动和按长期市场潜力。根据各国的情况,报告将其分为四类:昙花一现(fast burners)、潜力巨大(top targets)、动作迟缓(slower movers)和前景暗淡(weak prospects)。

     据Lux的报告,塞浦路斯、以色列和马来西亚属于昙花一现型市场,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空间供太阳能行业发展。Lux Research表示,塞浦路斯只能容纳几百兆瓦太阳能系统,而以色列和马来西亚的太阳能系统装机容量最多也只能达到3GW。

     与此相反,印度、南非和英国都将成为太阳能企业的首选。Lux表示印度将受益于其完善的补贴计划和全国对分布式发电系统的需求。而南非的补贴计划虽然更具吸引力,但市场需求仅限于公共事业规模设施,政策也具有一定的风险。在英国方面,虽然该国太阳能资源较少,但随着天然气供应日趋紧张,大范围的上网电价补贴逐渐开始实施,报告预计英国太阳能市场的规模有望突破20GW。

     俄罗斯、巴西和墨西哥等国家同属动作迟缓的行列,这三国的太阳能发电市场的潜力都超过10GW,然而却没有类似南非或印度的补贴计划。根据Lux Research的报告,巴西在过去10年中取消了其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但该国太阳能发电价格与市场电价最为接近,同时需求巨大。而墨西哥由于在全国实行净电量计量(net metering)政策,这将促进该国未来太阳能市场的发展。此外,俄罗斯目前较其他国家而言对太阳能的需求较少,但其市场潜力却高达80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