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MS Research: 2011年德国光伏市场的下降难阻全球市场持续增长

发表于:2010-12-08 11:30:00    

2010年12月7日—上海:根据IMS Research的最新研究,全球光伏市场预计在2011年将再次迎来两位数的增长,至19GW。尽管仍预计德国—— 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明年将继续下降,IMS Research发现了众多新的和现有的市场,这些市场将帮助拉动需求,以弥补德国市场的不足。

继最近一次季度光伏部件(电池、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及系统集成商调查之后,IMS Research上周早些时候发布了最新预测,再次确认公司早些时候关于今年全球安装量将轻松超过16GW的预测——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其他对于市场的预测。

这些最新研究成果是基于IMS Research对全球超过60个主要光伏市场详尽的需求模型分析。研究显示,虽然德国可能从今年大约8GW回落,其他

主要市场将弥补其下降,安装量将再次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2011年,仅在5个市场的新安装量将增长3GW,这些国家将占全球需求量的40%。

IMS Research光伏研究总监Ash Sharma

IMS Research光伏研究总监Ash Sharma表示:“尽管预期德国市场下降,我们对于2011年光伏市场的发展仍十分乐观,预计市场将增长到至少19GW。我们看到需求很高,既有GW级市场如意大利和美国的持续大规模需求,又有东欧、亚洲等许多新兴市场的新需求。”

  尽管目前需求高度集中在少数国家,光伏市场正呈现出分散化的趋势。“我们已经确认明年有18个市场的安装将达到至少100MW,而2009年只有8个。这是对未来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巨大的促进;意味着光伏产业将变得不再只依赖于一两个国家,不轻易受到因鼓励政策变化而引起的需求巨大变动的影响。”Sharma指出。

 

预计2010年德国光伏市场的份额将下降至46%,2011年将继续降低至35%以下,之后并将持续稳步回落。相反美国和亚洲市场份额预计在今后5年将不断爬升,这些地区将成为光伏产业的主要驱动力。展望2011年以后,IMS Research预计,至少未来4年,新增光伏容量将超过100GW。

关于 IMS Research

IMS Research 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电子及相关产品的,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MS Research的总部在英国,同时在美国德州奥斯汀有分公司,在中国上海设立了办事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