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银星能源豪掷15亿元加码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0-09-15 09:29:00    

 时隔近4个月,银星能源欲大力气发展光伏发电设备制造业、培育经济增长点的决心终于有所体现。公司9月15日公告,将用15.3亿元投资6大项目,其中有超过7成资金投向了光伏设备项目。

        公告显示,银星能源拟用15.3亿元投资建设200MWp/年太阳能电池、扩建500MWp/年光伏组件、扩建500MWp/年太阳能跟踪器、扩建500套/年塔筒制造、引进技术建设300台/年MWT100/2.5MW风力发电机组制造以及对改造公司银川分部办公区等6大项目。

        在上述6大项目中,有3个项目为涉及光伏设备,且投资金额较大。资料显示,银星能源此次投建年产200MWp太阳能(晶体硅)电池,项目总投资达5.96亿元,该项目分为两期,首期为50MWp太阳能电池,计划于今年开工。此项目完成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利润1.57亿元,投资利润率为15.9%。另外,银星能源还将分别投入4.05亿元和1.43亿元用于扩建500MWp/年光伏组件和500MWp/年太阳能跟踪器,这两大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将分别为公司带来1.49亿元和9035万元的利润。其中,500MWp/年太阳能跟踪器项目的投资利润率高达36.1%。

        从投入的比例来看,光伏设备3个项目将耗资11.44亿元,占银星能源总投资的74.77%,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也正好印证了银星能源总经理任育杰之前表示的将大力气发展光伏发电设备制造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说法!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银星能源光伏设备制造这一块的业绩并不好,利润为亏损,这跟公司在该业务上起步不久有一定关系。此次公司加大这一块业务的资金流向,从长期来看,将对业绩产生积极作用。

        银星能源也表示,上述项目竣工投产后,公司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产业、太阳能光伏制造产业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产业布局将进一步优化,进而提升公司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产业、太阳能光伏制造产业的盈利水平,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6大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在项目全面启动后会增大融资压力,短期内将会对资金链造成较大压力,银星能源可能无法及时筹措到足够的建设资金,从而造成项目不能实施或延后实施,最终导致无法完成上述项目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