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多国下调太阳能发电补助 传台有意跟进

发表于:2010-07-14 09:21:1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DIGITIMES

  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鉴于德国、西班牙、意大利都下调太阳能发电的电价补助,中国台湾也有可能跟进。台湾“经济部能源局”副局长王运铭表示,9月将召开再生能源电价审定会,决定2011年的收购电价。在国际间都调降太阳能补助的趋势下,台湾也可能跟著调降补助,不过具体的数字仍需审定会决定后拍板。

  外传台湾已订出太阳能光电装置容量的收购量只有70MWp,台湾制订奖励再生能源的美意打了折扣。“经济部能源局”表示,再生能趸购费率审定会9月将召开会议,由政府、学者、业者、消费者代表共同讨论,有结论即可依程序对外公告2011年新的趸购费率。

  台湾将会控管收购目标,尽可能达成“政府”所定的目标值。该目标包括装置容量、预算、减碳的成效等。

  根据第1次审定会的决定,2010年台湾投资设立太阳光电发电装置,折现率5.25%,截至目前已有265件太阳能光电的新设案件。2011年的再生能源电费补助经费缩减,可能会影响折现率和业者的投资意愿。

  王运铭表示,一切还是要看9月的审定会决定。目前官方不愿对未来的收购价格预设立场。

  王运铭指出,经济部一定会定出1个奖励的目标值,政府会顾及市场的公平性。而收购电价部分会考量发电技术进步、成本变动、目标达成、社会公平性、电价上涨等民生问题,由审定委员讨论定案。

  如果1次会议无共识,也不以1次会议为限,直到讨论出结果为止。对于业者可能出现的不满意见,王运铭表示,收购电价的订定是参考大家的意见,其中也包括业者的意见,如果业者对价格不满意,又去找行政院长表达抗议,经济部能源局仍会尊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