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奇瑞汽车有意注资台湾友达太阳能产业

发表于:2010-04-26 10:35:00    

据境外媒体报道,业界传出,友达董事长李焜耀与中国大陆汽车大厂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耀会面,奇瑞有意注资友达主导的太阳能产业,若此投资案成真,将为大陆指标性企业投资台湾太阳能产业创下先例,友达结合大陆在地势力,有助掌握大陆内需市场商机,在大陆太阳能产业布局后发先至。

不过,友达发言系统昨天表示,友达太阳能相关领域的人都没有听闻这件事。

国内目前进军大陆太阳能产业的厂商 包括联电集团旗下联相,还有绿能和茂迪等厂商 。市场认为,友达的太阳能事业不仅引入更多元化的资金,进军大陆市场更将如虎添翼。

南京2010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下周登场,将有多家两岸重量级企业参与,据了解,友达光电董事长李焜耀提早抵达南京,与中国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会面,力邀奇瑞参与友达太阳能布局计划,并成为主要投资者。

过去在两岸太阳能产业投资案中,多半是由台湾企业注资大陆,但这次则是大陆企业投资台厂第一例。

奇瑞汽车是中国自有汽车品牌,24日将与美国Better Place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联合研发新能源汽车产品,为中国电动汽车发展提供一条新途径。奇瑞若与友达合作,可望在新能源的领域进一步合作发展。

友达是台湾面板厂龙头,在新奇美成军后,友达结合更多上下游厂商形成的防鸿势力,使友达面板的规模更形扩大。除了面板产业之外,今年友达太阳能新事业将带进营收100亿至200亿元,友达对日本硅晶圆厂M.Setek投资超过新台币110亿元,M.Setek多晶硅产能将由去年的3,000吨,增加到今年的7,000吨。

中游的电池(Cell)部分则扩大与厂商 合作,友达在这部分的委外代工比重将超过五成以上。除了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外,友达已投入薄膜太阳能领域,展开全方位布局。

下游的部份,友达第一批太阳能模块,已于去年出货到德国洪根市的太阳能电厂,另外位于台中的模块生产线预计第一季量产,并招募能源研发团队,在大陆天津等地建立太阳能营运据点。

业界指出,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汽车产业界最为热门的话题,电动汽车已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个主流方向,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电池、电机等技术发展瓶颈,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成为制约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的最大障碍。

太阳能产业被看好可望应用在汽车产业,初期应用在汽车产业上,应该以转换效率较高的多晶硅太阳能为主,友达与奇瑞的合作可望由此开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