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普片山干雄:欧洲太阳能市场将呈现负增长

发表于:2009-06-08 15:04:00    

据Thomson Reuters报导,日本太阳能电池巨头夏普社长片山干雄6月5日接受多家媒体专访时表示,近年来欧洲太阳能电池市场虽受电力公司以高购买回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电力的政策(Feed-in Tariffs;FIT)激励而不断扩大,但因西班牙于今年度开始限制FIT规模、金融危机导致对新能源的投资金额缩小,加上奥巴马政府所提的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也受金融市场仍旧不佳影响,故今年度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恐将缺乏成长的动能,其中欧洲太阳能市场将呈现负增长(negative)。

另一方面,关于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市场,片山社长则表示,因日本家庭用太阳能发电设备导入补助金制度于今年1月上路,加上预估日本政府将于明年度导入FIT制度,故和去年相比该公司太阳能电池订单已成长近1倍,且预估今后订单可望进一步急速增加。片山社长指出,日本太阳能电池市场后续虽持续走俏,但因欧洲动能不足故今年度该公司太阳能电池的销售计划仍维持原先预估的年增20.9%至1,900亿日元不变。

片山社长也指出,该公司虽已与意大利最大电力公司Enel SpA签订协议,将合作在意大利生产太阳能电池,由于意大利只是一个起点,该公司后续也计划扩大当地生产的规模,在其它区域设厂生产太阳能电池。

根据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6月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日本太阳能电池全球出货量年减11%至24万4,281KW。其中,日本内需出货量年增18%至7万3,268KW,创2006年1-3月来新高纪录;出口量则因景气恶化导致欧洲市场需求低迷而年减19%至17万1,013KW,当中欧洲地区年减21.0%、北美地区也年减2.7%。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