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友达将在台湾彰化兴建两座薄膜太阳能厂

发表于:2009-03-10 10:42:00    

友达将在台湾彰化二林兴建两座薄膜太阳能厂,初期产能为50百万瓦(MW);友达并以从世界顶尖显示器企业,转型成为世界顶尖的绿色方案企业,作为企业使命与努力方针,将太阳能、LED与水资源作为未来三大发展主轴。

据了解,友达规划投资60亿到80亿元在太阳能产业,初期兴建两座厂房,一座产能25MW,因台中后里已没有土地可用,因此决定落址彰化二林,并邀集上下游协力厂一起进驻,打造完整的太阳能产业供应链。

友达上周在中部计划招募1,500人,就是为太阳能与LED新兴绿色产业招兵买马,友达希望趁著景气低迷,计划花三年时间培训相关领域人才。

友达副董事长陈炫彬表示,友达过去的愿景是要成为世界顶尖的显示器企业,但年今年起,友达新的使命是希望成为世界顶尖的绿色方案企业。友达今年将正式跨足太阳能电池等产业,积极拓展新的绿色产业供应链。

友达总经理陈来助则说,友达过去一直在做节能减碳,今年太阳能事业成立后,将转变为创能减碳,并投注更大资源及心力,朝绿色方案供应商发展。

友达打造太阳能产业,不仅是只做到中游的薄膜太阳能,而是从上游的设备一路做到下游的电池。友达旗下设备商均豪,已开发出传统硅晶太阳能设备,正为友达规划非晶硅薄膜及CIGS薄膜生产系统,显示友达打造完整太阳能供应链的企图心。

在LED方面,上游晶粒是由关系企业隆达电子负责,隆达董事长与总经理,分别为陈炫彬及苏峰正;下游封装则由凯鼎与威力盟分食。

为完整打造LED上下游供应链,苏峰正近期接下凯鼎董事长职位,与身兼威力盟董事长的陈炫彬互相呼应。

至于水资源,面板一向是用水大户,一天要好几万吨的水。2007年友达在台湾节水成效达3,653万吨,几乎省下了五分之一个石门水库的水量。目前友达水回收率均达八成以上,并成立节水小组,不过因水资源属於较新的事业,友达尚未有具体的规划。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