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太阳能自主供应链基本成形

发表于:2008-11-27 14:53:00    

    多晶硅是传统太阳能产品最重要的原料,占生产成本的七成以上,由于多晶硅技术层次高、投资规模大,过去市场被Hemlock、MEMC、REC、日本德山化学等老字号业者掌握,台湾业者只能长期仰赖进口。山阳多晶硅产品迈入量产,意味台湾太阳能业自主供应链雏形已成,将迈入新的一页。


    台湾太阳能业势力从南台湾的茂迪、益通开始发迹,一路向北延伸,近年往东部发展,在宜兰利泽工业区群聚一个小型的太阳能聚落。根据统计,全台湾目前已有超过70家太阳能业者。


    全台湾太阳能业者林立,「由南朝北、由西向东」的快速建厂模式,使台湾已位居全球第四大太阳能制造重镇,绿能、中美晶、昱晶、茂迪、益通等业者更站上国际一线大厂舞台,但放眼望去,台湾太阳能业在硅晶圆、电池、模块、系统端都已占有一席之地,却独缺多晶硅这一块。


    随山阳具备多晶硅量产能力,把台湾太阳能业的最大缺口补上,过去料源长期仰赖外援的状况也将获得改善,并可大幅降低台湾太阳能厂制造成本,也让太阳能业迈向成为台湾第三个「兆元产业」的路更加顺遂。


    (助编:xiaohu)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