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ilicon Genesis与REC ASA签署合作与设备供应协议

发表于:2008-08-15 09:20:00    

   Silicon Genesis Corporation (SiGen)8月14日宣布其与挪威奥斯陆的Renewable Energy Corporation (REC)公司签署合作与设备供应协议。根据协议规定,REC将评估使用革命性PolyMax™“无切痕”晶圆工艺技术生产的光电薄膜衬底样本。REC还将与SiGen合作开发并优化大量制造(HVM)设备并开发硅锭成型技术要求。协议还包括SiGen据以将HVM生产设备分配给REC的商业条款。


   SiGen已成功完成了协议规定的初始阶段,即将125毫米厚度为50um的高产量、机械特性和电学特性良好的晶圆样本交付给REC。当前进行的设计阶段是继续开发大量制造设备以将硅锭转化成厚度为150um到50um的薄硅片。


   SiGen拟于即将到来的第23届欧洲太阳能光伏展览会(9月1日至5日,西班牙巴伦西亚)展示PolyMax™晶圆工艺技术的详细情况。与REC联合签署的关于大量制造系统的设计指南也将公布。


   Silicon Genesi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cois Henley说:“我们很高兴能与REC公司共同评估我们的PolyMax™晶圆技术,这将为达到平价网(grid parity)的工业目标缩短数年的时间。REC作为世界领先的光电材料、电池及组件的垂直集成制造商,是这次努力的理想伙伴。”


   REC公司资深技术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Erik Sauar补充道:“我们很兴奋能够与SiGen合作开发这项新技术并将其投入工业使用。如果使用这套新的生产设备能够达到足够的规模和生产力,且第一阶段的剩余开发工作也能获得成功,我们将能够比目前的切割流程更高效地和以更低成本生产下一代光电晶圆和电池。”


   关于SiGen


   Silicon Genesis Corporation (SiGen) 是向半导体、显示器、光电子器件和太阳能市场提供工程衬底工艺技术的一家领先提供商。SiGen的技术用于生产“绝缘硅”(SOI) 半导体晶圆,以用于高性能应用。SiGen通过薄膜工程来开发创新性的衬底,为其客户开辟新的应用和市场。在SiGen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中,不乏世界各地的顶尖衬底和设备供应商。SiGen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关于Silicon Genesis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igen.com。


   关于REC


   REC是太阳能行业的最集成的公司之一。REC Silicon和REC Wafer是提供太阳能应用的多晶硅和晶圆产品的世界最大生产商。REC Solar生产太阳能电池及组件,致力于光电市场所选择领域的项目开发活动。REC Group在2007年实现收入66.42亿挪威克郎,营业利润高达25.88亿挪威克郎。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