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阶450kg太阳能多晶长晶炉进入战国时代

发表于:2008-08-09 09:32:00    

   从2008年开始太阳能长晶业者就开始规划将长晶炉的容量从原本的270公斤(kg)调高到450kg,以增加生产效率。以往270kg多晶长晶炉以美国GT Solar市占最高,但450kg长晶炉则出现多家设备商角逐市场的局面,而且所提供的炉子各具特性各含不同优势,台系太阳能硅晶圆厂坦言,采购模式不排除同时采用2种品牌以上450kg的多晶长晶炉。


   太阳能业者表示,2008年开始,太阳能硅晶圆厂开始评估进入更高容量的多晶长晶炉,从以往的270kg长晶炉进阶到450kg的长晶炉,以提升生产效率,目前推出450kg多晶长晶炉设备,包括美国GT Solar、日本第一机电、Ferrotec、德国ALD等主要代表厂。


   太阳能硅晶圆业者指出,虽然多晶长晶炉270kg时代以美国GT Solar表现最佳,全球市占率高达80%以上,但走到450kg多晶长晶炉时代,早有多家设备商摩拳擦掌准备抢食这块新商机,所以经一番设备评估后看来,上述业者的450kg多晶长晶炉设备均各有千秋,不论从生产速率、设备价格、产出良率等来看。


   目前包括绿能、中美晶都在规划采购450kg多晶长晶炉设备,绿能仍在规划450kg全新产线运作、中美晶目前已有少部分450kg长晶炉,预估即将在年底完成建厂的竹南2厂将全以450kg多晶长晶炉为主。


   而昱晶转投资的旭晶初投入即以450kg多晶长晶炉设备为主,且采用美国GT Solar炉子,大陆多晶硅晶圆龙头厂江西赛维(LDK)则计划与大陆运通(JYT)做更进一步的合作,JYT以单晶长晶炉起家亦已跨入多晶长晶炉自制领域。


   太阳能硅晶圆业者透露,新一阶450kg多晶长晶炉的采购原则,将采用2个品牌以上的设备,以综合设备的优势,让整体的产出效能提升。


   太阳能业者指出,成长中的太阳光电市场变动性高,2008年以前270kg时代, GT Solar市场占有率维持在80%以上,一度让市场担心多晶硅料源开出后,GT Solar的炉子会因为供不应求而让整个产业陷入另一阶的缺货问题;然而,2008年开始快速改观,多晶长晶炉设备已呈现春秋战国时代,各个有实力的设备厂竞相争取新商机,预估2009年450kg进入成熟期,市况会更明朗化。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