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行者集团发布非洲10国太阳能发电站建设计划

发表于:2008-05-12 09:47:00    

   由中国行者集团主办非洲26国使馆协办的,有七个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参加的“非洲26国太阳能新能源发展应用论坛”,隆重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此次论坛规模宏大,参会人员阵容整齐,参加论坛的嘉宾有中国政府部分官员,中国行者集团和来自26个非洲国家的大使,商务经济参赞等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和国际间重要的商务人士,同时还有来自国际国内金融界专家和国际投资界的金融人才,以及各国媒体参会的朋友们.会前与会嘉宾们相互交流沟通,针对行者集团全球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和国际国内新能源现状和非洲未来新能源发展未来达成高度共识。同时会议中行者集团还发布了了非洲10个国家的太阳能发电站计划。

   非洲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土地,有大片原生态的森林和草原,有储量惊人的矿藏和旖旎如画的风光。非洲大陆素有“世界原材料仓库”之称,世界上已探明的150种地下矿产资源在非洲都有储藏,尤其是与高科技产业密切相关的50多种稀有矿物质在非洲储藏量巨大,其中至少有17种矿产储量居世界首位,铂、锰、铬、钌、铱等的蕴藏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80%,磷酸盐、钯、黄金、钻石、锗、钴和钒等矿藏占世界总储量的一半以上。非洲的石油储量仅次于中东和拉美,仅撒哈拉大沙漠地下的石油储量就占世界总储量的12%左右。在充满活力的非洲人民手中,非洲大陆蕴藏的能量和发展的潜力将会令世界惊叹。然而在非洲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能源电力的危机却一直阻挠着非洲各国经济建设的发展.世行报告说:“经济发展使国家发电能力供不应求,电力短缺现象日益严重……这个问题在一些经济发展比较快的非洲国家尤其明显,如加纳、肯尼亚、塞内加尔和坦桑尼亚。”采矿业和制造业是受能源危机影响最严重的行业。肯尼亚制造业协会执行干事贝蒂?马伊纳表示,肯尼亚的工厂可能将被迫购置备用发电机,以应对经常性的停电。不过世界银行认为,由于商业环境日益改善以及外来资金大量涌入,上述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仍能保持在5%以上,但解决电力能源问题成为重中之重的首要问题。

   从近期媒体报道来看,新能源板块成为刚刚在北京落幕的“两会”主题中的主题.近几年,中国能源需求总量高速增长,《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政策面为新能源板块走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根据我国的新能源规划,到20l0年,可再生能源的总装机容量将达60GW,占全国总电力装机容量的10%。到2020年,新能源发电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约121GW,占全国总电力装机容量的12%。按照发改委规划,到2020年我国水电装机总容量将达3亿千瓦,风电30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电池100万千瓦。

   作为全球新能源的先行者,走进非洲一直是行者集团的一个国际梦想,尤其是在2006年中非合作北京论坛高峰会议之后,非洲各国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国内高科技公司,能够像行者集团一样走进非洲,论坛会上,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中国行者集团热烈欢迎各位贵宾和大使的光临到场,行者集团董事局主席,2008年北京奥科委委员马昕博士详尽阐述了太阳能电站的构建方法,为全球完成的节能减排指标,搭建的技术参数,和具体实施流程和施工操作中的工程技术细节内容,科学家清晰的思路,准确的表达和行者国家团队的完美商务接洽博得了与会者各国家代表经久不息的掌声,非洲26国的代表发言人马达加斯加国家大使,埃及和加蓬大使,马里的代表都陆续发言.与主持人互动热烈深入,表述了太阳能在非洲大陆利用的重要性.论坛时长三个小时,高效而紧凑的论坛,取得了圆满效果。在宴会厅中,金融界人士与非洲各国使节热切攀谈,中国未来20年的能源发展战略,绿色环保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国际发展的重要发展方向,行者也是在国际国内发展的大趋势下,选择走出中国,走进非洲战略。行者集团高层表示走进非洲只是行者国际化征程的开始,接下来还要走进美洲,欧洲,大洋洲…….在愉悦和谐的氛围下,非洲26新能源论坛取得圆满成功。10个发电站项目将陆续自2008年开始在一些非洲国家立项展开。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