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系统展现绿色奥运理念

发布时间:2008-03-28 17:13:00

        绿色奥运是2008北京奥运会需要重点突出的理念,随着距离北京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绿色奥运这一理念也体现得越来越明显。

  北京奥运村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奥运村内安装了大型太阳能集热板,这套系统将满足奥运会时运动员的生活用水。按照设计使用20年的标准计算,这套太阳能系统将节约18324万千瓦时电,节省电费9156万元。为了满足奥运会期间所有入住人员随时能洗上热水澡,奥运村太阳能热水系统还设计了两个保护系统,为运动员洗澡安上了“双保险”。此外,北京奥运村还采用了风光互补太阳能灯,在大量节约用电的前提下,保证了奥运村的夜间照明。

  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北京奥运村还将使用800多万只绿色生物可降解塑料袋。据了解,在奥运会期间,奥运村中使用的40万只黑色垃圾桶塑料袋、750万只放在运动员房内的白色塑料袋和20万只医用黄色塑料袋,都采用可降解材料制成。据专家预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产生10000吨以上的垃圾,其中就包括4%、也就是400吨不可回收的塑料垃圾。绿色生物降解塑料可在自然条件下被微生物分解,对环境不会造成负面影响,真正体现“绿色奥运”的理念。

  北京是个缺水的城市,因此奥运场馆无一例外地将雨水和生活废水的收集利用纳入设计施工,在地下建蓄水池,将雨水收集处理,回用于冲厕、洗车、道路浇洒及绿化。大规模雨水收集系统的广泛采用,使奥运场馆成为环保和节约的典范。最引人瞩目的鸟巢就建有先进的雨水收集系统,并用一个12000立方米的集水池储存雨水。

  另外,为确保奥运绿化工程景观效果,截至目前,整个奥运绿化项目已栽植乔木33万余株,灌木180万余株,地被植物410余公顷,北京市的奥运绿化建设已经完成了85%。整个奥运绿化建设的冬季施工面积共有50公顷,计划4月30日之前基本完工。

“鸟巢”体育馆旁边的荷花池

青岛奥帆赛场的风能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建成了五大生产基地、20余家生产工厂的产业布局,更于今年10月解锁了零碳工厂认证。该认证来自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这是TÜV南德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

横店东磁太阳能硅片
2024-03-15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3月13日晚,富士康宣布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双方拟合资成立资本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绿能资产管理公司,聚焦绿色发电项目,最终目标每年取得20亿kWh绿电权益。并且双方拟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富士康称,通过直接投资绿电产业将协助富士康发展,并借此获得绿电权益,加速富士康带领供应链迈向净零。

富士康太阳能绿电产业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官宣|奥运冠军杨倩成为锦浪科技零碳大使

官宣|奥运冠军杨倩成为锦浪科技零碳大使

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的一周年之际,我们正式宣布:2020东京奥运中国首金得主杨倩成为锦浪科技零碳大使。她 用精准一击诠释运动员的奋战之路她 用阳光笑容彰显新生代的中国力量她 眼里有光,心中有梦她 与锦浪

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杨倩奥运冠军
2021-09-18
光伏点亮东京奥运,智能智造为日本“脱碳”助力

光伏点亮东京奥运,智能智造为日本“脱碳”助力

东京奥运会将于今晚。除了激动人心的比赛,本次奥运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据悉本届奥运会7大主要场馆均配备有太阳能发电设施,电力供应将采用100%可再生能源。此外,奥运村及其他奥运相关设施的电

国瑞能光伏支架奥运会光伏发电项目
2021-07-23
最强后浪备战“光伏奥运会”,隆基携手国际知名院校开展BIPV前沿探索

最强后浪备战“光伏奥运会”,隆基携手国际知名院校开展BIPV前沿探索

8月15日,一场横跨中美澳三国,众多知名大学教授、行业学者、企业专家共同参与的重量级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而此次会议的主角则是来自深圳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莘莘学子和导师团,这群来自建筑领域的最强后浪

隆基BIPV光伏奥运会
2020-08-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系统展现绿色奥运理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