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节约能源法》即将实施 太阳能行业率先发力

发表于:2008-03-12    

   自2008年4月1日起,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将正式生效。与现行的法律相比,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在法律层面将节约资源确定为我国的基本国策。据了解,针对2010年单位GDP能耗降低20%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减少10%的目标,修订后的《节约能源法》进一步加强了对工业节能的规范,力图从法律层面保证中国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
  
   而作为新型能源的代表,太阳能行业一直在节约能源方面走在了其他行业的前端。据国际能源行业权威杂志《可再生能源世界》报道,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和使用国,太阳能热水器总保有量占世界的76%。同时,越来越多高科技含量的太阳能产品的研发和使用,大大提高了节能减排的效率和进度。

   2008是奥运年,也是节能减排工作的关键一年。据悉,一些奥运场馆也配备了相应的太阳能设施来保障北京奥运会的绿色性。其中,由海尔太阳能承建的青岛奥运帆船基地太阳能系统,已于去年8月顺利竣工。这一工程采用的海尔太阳能空调系统能有效地将太阳能转化成冷能源或热能,用于夏季制冷、冬季供暖,同时还能满足厨房、浴室、卫生间等多处热水需求,实现了生活用水、制冷、供暖的三位一体。除奥帆基地外,海尔太阳能还为奥运网球中心和奥运村配备了“屋顶太阳能利用系统”,在最大程度上提高了奥运场馆的节能效率。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海尔研发的太阳能光热电项目也已经应用到企业生产中,安装该系统的大型工厂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8吨,节省用电9万度。作为太阳能行业的技术创新者,海尔太阳能已经在多个层面推进了节能工作,在《节约能源法》实施之后,太阳能行业必将在有效法律的保障下,实现节能上的更大跨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