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拉伯国家斥资巨额建设太阳能发电站

发表于:2008-03-07 09:38:00    

   世界能源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海湾阿拉伯国家未来10年需要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满足其不断增长的电力等能源需求。据最近一期《中东经济文摘》报道,卡塔尔计划兴建一座大型太阳能发电厂,以满足其国内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虽然卡塔尔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丰富,但仍面临现有能源无法满足其经济快速增长的问题,这是它要建太阳能发电厂的原因。其实,海湾国家乃至所有阿拉伯国家,都碰到了同样的难题,即经济不断发展与能源入不敷出之间的矛盾。

   为了打破经济发展中的这一瓶颈,阿拉伯国家都在积极开发替代能源。今年1月下旬,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未来能源公司决定斥资4至5亿美元,在扎伊德城建设一座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站。这项计划只是阿联酋庞大的“源泉计划”,即太阳能发展计划的一小部分。2006年4月,阿联酋启动了“源泉计划”,决定用10年的时间,斥资200多亿美元,建造一系列太阳能设施,全面推进替代能源的商业化开发。未来能源公司的太阳能发电站,预计2010年正式运营。

   与此同时,阿联酋还出台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规划,拟用数年在沿海地区建造一个特殊的太阳能发电站,取名“太阳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