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钢集团与山东济宁市将共建1.5万吨多晶硅项目

发表于:2008-02-13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与中钢集团就合作兴建多晶硅项目举行推进交流会。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川,副市长周洪,中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为钢出席会议。

     中钢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的科技开发和加工、贸易。多晶硅材料是以金属硅为原料,经一系列物理化学反应提纯后达到一定纯度的电子材料,是制造硅抛光片、太阳能电池及高纯硅制品的主要原料,是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的基础材料。中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钢集团的研发中心,拟在嘉祥县投资建设1.5万吨多晶硅项目。

     张振川在推进交流会上向中钢集团客人简要介绍了济宁市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表示,济宁市各级各有关方面将调动一切积极力量,集聚优势要素资源,组织专门工作班子,加强与中钢集团的沟通协调,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下大气力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的运作及落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打造引领拉动区域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多晶硅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广阔、效益可观、发展前景良好的新兴高科技产品。中钢集团与嘉祥县为多晶硅项目的运作落实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目前项目论证更加充分,技术瓶颈得到突破,工作方案切实优化,推进线路图更加清晰。嘉祥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完备,项目承载条件良好,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多晶硅项目一定会顺利推进。

     集团客人在济宁期间,先后深入嘉祥高新区和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中钢科技公司总经理王为钢在项目推进交流会上表示,中钢科技将发挥研发、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与济宁有关方面联手推进关键环节的工作措施落实,力促项目顺利推进、尽早投产达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