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应对天然气供应紧张启动风力太阳能发电计划

发表于:2007-05-28 09:00:14     作者:Solarbe.com 来源:solarbe.com

    台北消息:台湾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天然气供应紧张状况,将启动由风力、太阳能发电的“再生能源风光双十计划”。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经济部”部长陈瑞隆二十六日晚间搭机前往澳洲,参加APEC能源部长会议。陈瑞隆在会中将宣布台湾要激活“再生能源风光双十计划”。

  所谓“再生能源风光双十计划”,是指希望未来台湾风力发电的推广目标达到十亿瓦,太阳光电用户达十万户。 台湾“经济部”指出,太阳光电用户达十万户,是高难度挑战,以目前的推动进度,至少要七年,但“经济部”希望加速推动。

  有关官员透露,促使台湾“经济部”加速推动“再生能源风光双十计划”的主要原因是,台湾与印尼签订的天然气采购合约,即将在二0一0年到期,印尼将不再与台湾续签天然气供应合约,已使得台湾天然气需求面临严重断气危机。由于台湾执政当局推行“非核家园”政策,天然气发电占台湾总发电配比已高达百分之三十,再加上温室气体减量要求,天然气供应如果不解决,台湾将面临严重供电危机。

  台北市首座以节能设计的万华区市民运动中心已于二十六日正式启用。这座地下二层、地上七层的市民运动中心,运用太阳能集电板提供部分电力,估计一年可省百分之三十的用电量,每年节省约二百万元新台币的电费。万华区运动中心是北市首座省能的市民运动中心,温水游泳池温度以热能回收系统维持、加温。

编辑:曹宇
E-mail:info@solarbe.com/ leo@solarbe.com
Msn:anynineleo@hotmail.com
QQ:19655412
手机:13811049010
光伏QQ群:27251987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