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运维前线纪实:英利云鹰冒寒迎风保电忙

发表于:2023-03-30 08:38:43     来源:英利集团

阳春三月,春光正好,但在承德围场电站项目现场,却仍然是一幅冰雪初融、春寒料峭的景象。该站是英利云鹰今年新接的项目,全站员工攻坚克难,实干拼搏,走出了一条坚实可靠的运维保电之路。

严密排查汇流箱 确保每条支线都发电

虽已进入三月,但围场电站上的积雪仍未融化,站长刘韶龙早早为站内员工买来了高帮棉鞋,大家也攒足了劲,为提升站内发电量做着各种准备工作。

风依旧强劲有力,但以纪彦明、尤海涛为代表的运维团队,坚持每日上山,对电站的每个汇流箱、每条支线逐一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故障,确保每条支路应发尽发。截至当前,三月份该站排查汇流箱故障183处,处理故障179处,用扎实成绩生动诠释着英利云鹰人的不畏艰难、恪尽职守。

及时更换坏损支线 让每一组组件高效出力

三月围场,冻土依旧。运维人员心系完成发电指标这一重任。在值长池海东、纪彦明的带领下,电站员工用镐刨,用锹挖,找出损坏线路,换上新的线路,一心让每一组因线路坏的方阵都能恢复出力。三月份,合计处理坏损线路13处,更换MC4接头37处,尽最大努力确保发电任务完成。

及时购买逆变器配件 确保设备发挥最大效能

三月是电站逆变器故障多发时段,该电站在缺乏备件的情况下,及时协调各方资源,有效利用自身技术,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确保了发电设备的可靠运行。二、三月份该站更换逆变器接触器2台,更换不同逆变器板件3处,确保了发电主设备的可靠运行。

春寒依旧,春风料峭,但这些困难都挡不住围场项目英利云鹰运维保电的决心。他们在精心守护业主电站资产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青春年华生动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