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陕西榆林关于进一步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来源:榆林市发改委发布时间:2017-02-20 09:25:17

为贯彻落实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的通知》(陕发改新能源〔2016〕1629号)要求,经与各县区、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在2017年2月17日至2017年2月24日期间,登陆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下载征求意见稿,并于2017年2月24日前将意见建议反馈至fgwny@163.com。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2月17日
附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各县区发改局,榆横工业区、榆神工业区、空港生态区经发局:

根据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的通知》(陕发改新能源〔2016〕1629号)、《关于明确备案光伏发电项目变更权限的通知》(陕发改新能源〔2017〕123号)精神,结合榆林实际,现就我市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权限

利用固定建筑物屋顶、墙面及附属场所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300千瓦以下的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由各县区(工业区)发改局(经发局)备案;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由市发委备案(包括规模不超过20兆瓦、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所发电量在并网点变压台区消纳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和农业大棚光伏电站项目)。

二、支持重点

优先支持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领跑者”计划、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优先支持南六县的光伏发电项目;优先支持先进工艺技术应用、光伏组件企业延长产业链的项目。

三、项目备案

市发改委备案的光伏发电项目由各县区(工业区)发改局(经发局)申报,同时提交以下支持性文件或说明。

1、土地部门出具的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说明;

2、林业部门出具的符合林业有关用地政策的说明;

3、市级电网公司出具的拟接入变电站总容量及已接入(含已批准接入)、送出线路输送容量信息的说明;

4、榆林市投资项目选址“一张图”控制线检测报告;

5、其它:项目申请报告、项目选址四至坐标图、备案申请表、项目单位及股东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项目单位对所有申请材料真实性的承诺函。

四、有关要求

1、申报备案项目还须同时在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审批平台申报备案。

2、光伏电站(含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备案文件仅作为企业办理项目用地、林地、环保、电力接入等相关手续的依据。

3、备案项目开工前,须通过参与全省光伏电站竞争性比选获得纳入全省光伏电站建设年度实施方案资格,若未获得进入年度实施方案资格自行开工建设的,投资风险自行承担。

4、项目获得纳入年度实施方案资格后,1年内不具备并网条件的,取消申报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补贴资格。

5、项目完成备案之日至项目并网运行2年期间,不得擅自变更项目投资主体、建设场址、建设规模等主要内容。业主须通过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按时填报项目建设、运行信息。有关信息将作为申请国家光伏电站电价补贴的重要依据。

6、2016年前已获得省上备案的光伏电站项目,若在开展前期工作或建设过程中,确需调整备案内容的,在符合本通知第三条要求的情况下,可通过相关县区发改局(经发局)申报,由我委批准调整。

7、请各县区按照本通知要求,严格把关,凡不具备申报条件的,一律不得上报。

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2月17日

FR:榆林市发改委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福建发改委:村委集体非企业申报100kW以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流程

福建发改委:村委集体非企业申报100kW以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流程

9月17日,福建发改委公开发布《关于村委集体非企业申报100kW以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备案流程》,内容如下:根据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3〕433号)第十二条对个人利用自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流程分布式项目
2018-09-17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革关于2016年度我区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情况的公告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革关于2016年度我区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情况的公告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光伏园区电站项目资源配置指导意见和光伏电站项目备案和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16年我区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试行办法的通知》,我委将对12家签订

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宁夏光伏市场
2017-02-06
广东韶关市发布2016年度(第三批)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表

广东韶关市发布2016年度(第三批)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表

日前,韶关市发改局发布《关于广东韶关市2016年度(第三批)个人住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的复函》,韶关市2016年度(第三批)个人住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42项,合计装机容量241.2千瓦。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光伏项目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广东韶关光伏市场
2016-08-10
甘肃能源监管办:400MW风光项目获施工备案

甘肃能源监管办:400MW风光项目获施工备案

1月10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公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备案,其中光伏项目2个,风电项目1个,输变电项目2个。

光伏备案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3-01-11
甘肃能源监管办:800MW风光项目获施工备案

甘肃能源监管办:800MW风光项目获施工备案

12月12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公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备案,其中光伏项目3个,风电项目2个。

2022光伏政策光伏备案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2-12-13
甘肃能源监管办:5个风光等项目获施工备案

甘肃能源监管办:5个风光等项目获施工备案

10月20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公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备案,光伏项目4个,风电项目1个。

光伏备案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2-10-21
备案后1年内未开工!海南2个光伏项目被收取消备案资格

备案后1年内未开工!海南2个光伏项目被收取消备案资格

日前,海南省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因项目取得备案后1年内未实际开工建设,紫光宜和临高红华透滩队80MW农光互补大棚蔬菜基地项目、中电建临高县100MW农光互补项目,将取消备案资格,收回相应的指标规模。

云南光伏市场光伏备案农光互补
2022-10-20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山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2%,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发电量占比达到30%。实施方案提出,要扎实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替代

山西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山西能监办发布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山西能监办发布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1月13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征求《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文件指出,备用服务供应商:执行备用市场交易结果,能够响应调度指令,调整发电出力(或用电负荷)提供备用服

山西光伏市场电力辅助服务备用辅助服务市场
2023-01-19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28日,中国能建在晋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电建EPC总承包昔阳10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本年度我省内第一家220千伏升压站带储能系统接入500kV变电站成功并网的工程,电站同

山西光伏市场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并网
2023-01-05
山西:启动10GW保障+1.46GW奖励风、光项目竞配

山西:启动10GW保障+1.46GW奖励风、光项目竞配

11月21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先配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为确保完成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结合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储备工作,综合考虑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外送电量、电网消纳能力、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目标等因素,安排风电、 光伏保障性并网年度规模 1000 万千瓦,奖励规模 146 万千瓦。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竞配
2022-1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榆林关于进一步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