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能源大佬齐聚,他们都在关注这些!

发表于:2016-11-02 10:49:31     作者:能豆君 来源:无所不能
 北方已经进入寒冷季节,长三角的苏州一场热火朝天的能源变革论坛分外抢眼。

国家能源局牵头主办的一年一度最高规格能源会议——“2016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召开。能源官员、国际能源组织领导、全球能源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及产业领袖齐聚姑苏,努尔局长亲自担纲主持,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未来能源变革的走向。

“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大咖们都讲了些什么?笔者梳理与会官员、企业家的发言,供大家速读,未来机会要靠自己把握哦!

官员关注未来能源怎么走?重能效与千瓦时

1、国务委员王勇:中国将发布《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年战略规划》

 

 

国务委员王勇在论坛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发展战略思想,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泛开展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转变,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他还透露,近期我国将发布实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年的战略规划,将进一步明确到2030年能源革命的总体目标和要实现的战略任务。

2、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中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提升重点必须从“千瓦”转移到“千瓦时”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在2016国际能源变革论坛未来电力系统分论坛致辞中表示,风电、光伏发电、核电等新型电源的快速发展,有效促进了电源结构优化和系统节能减排。但由于风电和光伏发电出力具有不确定性,核电和部分水电的调节性能较弱,目前电力系统尚不能完全适应清洁能源的大规模接入和消纳,是造成弃风、弃光、弃水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在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双双跃居世界第一的背景下,中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提升重点必须从“千瓦”转移到“千瓦时”。我们将以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原则开展电力系统灵活性建设。

“十三五”期间,优先提升30万千瓦级煤电机组的深度调峰能力,适度积累煤电机组的快速增减负荷以及快速启停改造运行经验。到2020年,完成对全国范围内2.2亿千瓦煤电机组的灵活性提升工作,其中热电机组1.33亿千瓦,纯凝机组8700万千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