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专访木联能产品总监史志明:新一代光伏电站“智能管家”

发表于:2015-12-14 09:25: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记者获悉,木联能光伏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核心产品—光电生产运行管理系统(PEMS)V4.0版本正式发布,该系统可最大程度改进用户体验,有力保障电站发电效益,被誉为新一代光伏电站“智能管家”,记者就此对木联能产品总监史志明进行了专访。


记者:据了解,木联能近日发布了光电生产运行管理系统V4.0,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它具有哪些主要功能和核心价值?


史志明:光电生产运行管理系统V4.0这款产品是为助力行业打造智能光伏电站,实现高效运维,以《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体系》为依据,以“指标引领、及时纠偏、闭环管理、规范高效、大数据提升”为电站运维理念,结合了我公司“7GW光伏电站智能解决方案应用”案例以及“百座电站光伏运维万里行”活动现场运维咨询成果推出的新版本。系统包括实时监测、智能告警、故障定位、故障知识库、缺陷管理、两票三制管理、设备管理、物资管理、培训管理、报表统计等主要功能,其核心价值可以总结为以下五点:一是可实现光伏电站安全、规范、高效、量化的精细化管理;二是构建实时监测、智能告警、故障定位、故障知识库环环紧扣的故障处理体系,缩短故障响应时间,提高设备利用率,确保发电量;三是提出以电量指标为引导进行电站整体的性能分析,发现隐患并防范于未然;四是内嵌准确、及时、全面的报表统计功能,解放人力,聚焦工作,辅助决策;五是基于木联能自主研发的通讯管理机,并结合实时数据库可提供全面、准确、高精度的设备运行数据。

木联能产品总监史志明

记者:相较于光电生产运行管理系统V3.0,新版产品有哪些改进和创新的地方?


史志明:相较于光电生产运行管理系统V3.0,新版产品我们做了以下改进和提升,一是从业务的角度进一步梳理了管理思想、分析思路使产品更加具有灵魂;二是内置了培训课程和故障知识库,使产品更加具有内涵;三是优化了处理流程和交互方式,使产品更加易用;四是完善了数据采集与处理方式,使产品更加高效与智能;五是美化了界面,使产品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舒心。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