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个数字透视未来两年美国太阳能市场

发表于:2015-05-20 09:56:41     来源:新能在线

太阳能领域分析师Cory Honeyman在太阳能峰会上带来关于未来两年美国太阳能市场的数字透视。

上月在凤凰城举行的美国太阳能峰会上,资深太阳能分析师Cory Honeyman与参会的600多位能源领域专业人士,分享了绿色技术媒体研究所(GTMResearch)对美国太阳能市场前景的看法。

Honeyman在会上指出,2010-2014年期间美国部署的光伏设施有94%已并网发电。在同一期间,太阳能在新增发电容量中所占的比例已从4%上升到32%,去年仅次于天然气。

Honeyman举出了5个数字,构成了GTM对未来两年美国太阳能市场的主要看法。

5.7GW

5.7GW,这是除去政府要求的可再生能源配额(RPS)以外,公用事业级规模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

Honeyman解析了驱动这种增长的一些因素:公益事业管理政策法(PURPA)、公用事业持有发电资产、商业太阳能、双边协议,以及公用事业清洁能源征求建议(RFP)。如下图所示,RPS以外的增长并不限于某些特定的地区,而是一种遍及全美的趋势。

 

3.5GW

3.5GW,这是已签订2016年以后的电力购买协议(PPA),但打算抢在联邦投资税收抵免(ITC)降到10%以前并网发电的公用事业级规模新增光伏装机容量。

 

14个州处于“转折点”

GTM研究所认为,有14个州的户用太阳能市场已达到“转折点”,也就是说在这些州,光伏系统在经济上已经独立可行。

更具体来说,如今在这些市场里,拥有光伏系统的投资回收期已降低到10年甚至更短,另外在系统第一年的使用中降低至少10%的成本。

Honeyman提到,市场上许多主要的安装商在户用太阳能蓬勃发展的州(如加州、新墨西哥、内华达州)都开设了办公室。然而他提醒道,2014年加州占到了美国户用光伏新增容量的一半——并且未来两年,预计这一市场还将进一步向少数几个州集中。

 

21个州已开始退出对光伏的补贴政策

美国户用太阳能市场也在发生变化。Honeyman注意到,有21个州的立法机构或公用事业集团已提议降低户用太阳能的补贴水平。

目前进行中的电价改革可以归结为5个核心内容:太阳能价值补贴(VOST)、高峰电价、修改版的净计量补贴、最低用电消费、以及固定电价。未来几年,州层面的政策变化会对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

 

商业太阳能的3大增长机遇

最后Honeyman列举了商业太阳能在2015年东山再起的3条途径,小规模商业项目、社区太阳能、以及财富500强合伙人。

 

今年商业太阳能预计将比2014年增长40%。GTM研究所预测,美国新增光伏发电容量在2015年将达到8.1GW,2016年达到11.8GW。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