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与三地政府签署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4-09-02 10:09:11     来源:PV-Tech
9月2日,特变电工发布公告称,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及清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太阳能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8月27日,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与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签署了《蒙西腾格里清洁能源基地框架协议书》,新能源公司拟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建设蒙西清洁能源基地1000MW风电项目、10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及配套工程,其中,一期建设100MW风电、1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该项目位于阿拉善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占地约 3.36 万亩,总投资约 198 亿元。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9亿元,其中,100MW风电项目投资9亿元,1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投资10亿元。项目所需土地采用租赁的方式供给,租赁价格按当地最低价格或由法定评估公司评估价格后,由双方协商确定。项目总建设期 3-5 年,其中项目一期计划2015年5月开工建设,11月建成并网。

8月31日,新能源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署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阿瓦提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阿瓦提县三期4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新能源公司拟在柳树泉农场建设100MW 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在阿瓦提县建设4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

哈密源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十三师柳树泉农场100MW光伏发电位于柳树泉农场光伏产业园,项目占地约3400亩,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建设期为1年。新能源公司须在项目协议书签订两个月内在项目属地注册公司,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00万元。项目核准并经特变电工董事会审议同意投资建设该项目后,六个月内开工建设,按工程约定期限完工,否则视为新能源公司违约,全额没收项目工程保证金。新能源公司按光伏发电项目占地每亩每年交纳400元人民币的资源补偿费。

阿瓦提县三期4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位于阿瓦提县光伏产业园区,项目占地约1400亩,总投资约 4 亿元。阿瓦提三期项目在前期项目预留用地范围内实施。新能源公司在项目核准后一年内对此项目推进无实质进展,项目预留地自动解除,阿瓦提县人民政府有权收回另作他用。

9月1日,新能源公司与清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清洁能源建设项目意向书》,新能源公司在清河县建设49.5MW风力发电项目和30MW光伏发电项目;新能源公司子公司西安佳阳新特能源有限公司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佳阳公司拟在神木县建设200MW太阳能电站项目。

风电一期49.5MW项目建设地点为青河县风电规划二区,光伏一期30MW建设地点初步选定在青河县萨尔托海乡。项目总投资约 8 亿元。

神木县200MW太阳能电站项目,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100MW。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解家堡镇柏林村、高家堡镇郝家岔村,项目总占地约6,600亩,其中一期占地3,300亩。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10亿元。佳阳公司须在项目所在地成立项目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运作及建设,确保项目实施。

特变电工表示,以上合作协议的签署及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系统集成业务的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公司新能源产业的盈利能力,保障公司新能源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当地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及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