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探德州首家并网发电的家庭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4-09-02 10:00:24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8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乐陵市朱集镇接骨李村的李海河家,一探德州首家并网发电的家庭光伏电站。

李海河的家庭光伏电站在朱集镇接骨李村一座普通的平房房顶上,由52块光伏太阳能电池板、一个逆变器、一个电能表及开关、电线等组件组成,这种发电方式,不仅可以完全实现供电的自给自足,而且是真正的清洁能源,不会有任何污染。

据了解,李海河的这套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投资5万余元,系统容量13千瓦,设计日发电量为70千瓦时,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办法,上网电价享受国家补贴政策,年发电量预计可达到2万千瓦时以上,3年时间就能收回全部投资。每年可以节省8.9425吨标准煤的消耗,减少25473.3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自7月1日正式运营起,他已经累计向国家电网出售2000多度电。

“在自己家屋顶建一个小型光伏电站,既能实现供电自给自足、绿色环保,还能赚钱。”村民李海河指着自家房顶上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说。李海河向记者介绍,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他家的家庭光伏电站已经顺利通过验收,并入国家电网,这标志着德州首家自建光伏发电并网成功。

据悉,同等以上规模的家庭光伏电站,山东德州乐陵市今年预计还要投入3户。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