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普正式退出意大利太阳能电池市场

发表于:2014-07-25 14:10:46     来源:路透社

       7月24日,夏普宣布解除与意大利电力巨头ENEL在薄膜太阳能电池工厂的合资关系,并把持有的33.3%的股份卖给ENEL。由此,夏普正式退出意大利太阳能电池市场。

  夏普曾于2010年和ENEL、STMicroelectronics(意法半导体)一道在意大利卡塔尼亚成立了薄膜太阳能电池工厂的合资公司,开拓欧洲的太阳能发电市场。但受到政府修订收购制度等因素的影响,市场一直呈现低迷态势。因此,夏普和意法半导体决定将各自持有的股份转让给ENEL,解除合资关系。

  此前,夏普已经宣布退出和ENEL五五出资的太阳能发电事业。在这次解除第二项合资关系后,夏普将完全退出意大利的太阳能电池市场。

  位于卡塔尼亚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工厂今后将成为ENEL的全资子公司。夏普将会继续提供技术支援,但其在欧洲的太阳能电池事业规模将会大幅缩小。

  处在经营重建中的夏普正在推行太阳能电池事业的结构改革,今年已经陆续退出了美国和英国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市场。此次解除与ENEL的合资生产后,夏普持有的太阳能电池工厂只剩下位于日本大阪的1处工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