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3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于苏州颁奖

发表于:2013-09-11 07:14:46     来源:PV-Tech
 9月10日,以“阳光与建筑再生”为主题,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冠名赞助的“2013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在江苏吴江举行了竞赛颁奖典礼,由北京交通大学创作的“时光容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创作的“驻波•逐日”获得本届竞赛的一等奖。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院长修龙、苏州市副市长徐明、吴江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国芳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2011年竞赛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一等奖作品“垂直村落”,将在同里湖畔实地建设“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该项目奠基仪式亦于当天隆重举行。这也是继四川绵阳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后,再次由台达集团出资将设计竞赛的获奖方案付诸于实地建设。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于颁奖典礼上宣读了竞赛获奖名单并颁奖。海英俊表示,很欣喜通过竞赛平台,发掘出优秀的太阳能建筑和绿色建筑设计人才,尤其是获奖的北京交大与哈工大作品,不但探索既有建筑的低碳可持发展之路,更将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技术,充分地运用于以青岛海慈医院既有建筑改造为题的设计中,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青年设计师鞠晓磊是一个生动的例子,他在“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中崭露头角,此次更作为“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主要设计深化人员,为来宾们讲解了“垂直村落”从建筑设计图到施工图的再度创作过程。这些作品不但强化了创新精神,也和台达”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相符合。

与此同时,颁奖当天亦举办“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建设的奠基仪式。台达集团创办人、同时也是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表示,近年来我们大力地推广兴建“绿建筑”的观念,公司新建厂办,均以绿建筑的工法设计。例如,台达桃园研发中心全面导入台达自行研发的工业自动化节能产品和控制系统,是名符其实的“自动化智能绿建筑”,节能可达53%,节水可达75%。

据介绍,台达长期致力于推广绿色建筑,并积极将“台达杯竞赛”获奖作品从设计蓝图变为真正可居住、可供观摩、检验的建筑实体,为绿色建筑理念和技术的推广,乃至中国节能环保事业的普及做一些实事,这也是台达基金会长期赞助“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的最大意义。

“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充分考虑了地域特色,吸取了江南传统建筑的文化精髓,将水乡建筑文化肌理反映到现代多层建筑中。台达秉承“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将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应用“可再生能源”等创新解决方案,打造出科技、建筑与自然美景相融合的低碳住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