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逆变器厂商抢占光伏新兴市场

发表于:2013-04-19 09:38:48     来源:安信证券
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 日前宣布收购逆变器制造商瑞福索控股公司(REFUsol Holding GmbH),即刻生效。根据该协议,在假设900 万欧元(1200 万美元)债务和降低净运营资金180 万欧元(240 万美元)后,Advanced Energy 日前以约5900 万欧元(7700 万美元)现金的购买价收购瑞福索。该公司表示,预计此次收购将加速Advanced Energy 的太阳能收入,2014 年有望超过四亿美元,并且应该在未来十二个月增加收入。


  观点

  (1)AEIS 太阳能逆变器业务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通过收购REFUsol,公司将销售范围扩大到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东欧等未来光伏市场增速较快的地区。

  (2)主流光伏/逆变器市场培育主流逆变器厂商。已经是全球领先的逆变器厂商也需要扩大其在光伏新兴市场的份额,从而继续跟随行业增长,如SMA 收购中国兆伏爱索。

  (3)凭借产品性能、运行经验以及售后服务等优势,阳光电源稳居国内逆变器龙头。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爆发,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将一起成长。我们预计阳光电源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50、0.60、0.71 元,给予 “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投资案件和行业观点

  阳光电源: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50、0.60、0.71 元,推荐。凭借产品性能、运行经验以及售后服务等优势,稳居国内逆变器龙头。光伏主流市场孕育全球主流逆变器企业。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爆发,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将一起成长。根据权威机构测算,阳光电源出货量已居全球第五。

  特变电工: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47 元、0.55 元和0.61 元,推荐。光伏业务包括多晶硅生产和EPC 总包,随着多晶硅价格的上涨和国内光伏市场的爆发,具备成本优势的多晶硅产能释放、EPC 工程快速增长,光伏业务享受收入和毛利率的双升(2012Q2 光伏业务不到2%的毛利率);传统业务,公司是三大变压器龙头之一,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加速。

  2013 年光伏行业:一季度现金吃紧,进一步整合产能。二季度进入旺季,多晶硅双反定价格走势(我们认为不会大幅上涨)。三四季度政策明朗,国内光伏市场启动,产生新的商业模式,供需逐渐恢复平衡。2014 年,由多晶硅料价格的大幅下降带领的产业链其他环节生产成本的下降,企业盈利能力开始转好。

  昱辉阳光:虽然市场对欧洲双反持悲观态度,但是大部分企业都增加了2013 年出货量的目标,昱辉阳光组件出货量目标是翻翻。

  多晶硅企业:多晶硅环节,博弈寡头垄断地位;硅片环节,小厂(浙江)已全部退出;电池和组件环节,关注大厂之间的兼并整合。在政策和双反调查结果明朗后,行业转好。国内多晶硅双反或继续推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