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太阳能补贴减幅低于预期 激励全球股市

发表于:2008-06-12 09:36:4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德国执政联盟周四决定降低对太阳能产业的补贴,但降幅较先前预期为低。 激励SolarWolrd、Q-Cells、Phoenix Solar与Ersol等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股价走高,涨幅皆超过7%。WestLB银行并将SolarWolrd股票的投资评等,从原先的「持有」调整为「买进」。 

     德国目前是由社民党与基民党联合执政。此二政党在周四经过长达8小时的讨论,针对太阳能产业的补贴原则达成协议,将在2009与2010年,把政府对太阳能产业的「保证收购价格(feed-in tariffs)」每年调降8%,并在2011年将降幅扩大到9%。

     之前德国有些保守派人士所推动的降幅高达30%,而总理梅克尔原先提出明年先降26%左右,接下来几年的降幅更大。

     由于德国执政联盟达成协议的减幅较先前所预期的幅度为低,激励SolarWolrd、Q-Cells、Phoenix Solar与Ersol等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股价走高,涨幅皆超过7%。WestLB银行并将SolarWolrd股票的投资评等,从原先的「持有」调整为「买进」。

     德国于2000年通过的再生能源法对太阳能发电采取保证收购价格高于市价的制度,为期20年。该法协助德国扶植出Q-Cells这家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厂,还成为仅次于中国与日本的全球第三大太阳能电池与模块生产国。

     想将部份政府资源转用到协助其它型态的再生能源上的德国执政联盟指出,就算政府减少补贴,太阳能产业也能活下去。

     SolarWorld执行长阿斯贝克表示,德国联合政府协商出来的补贴减幅是在业者可承受的范围内。

     他说,到2015年,使用太阳能电池生产的电力将是以化石燃料生产的电力之劲敌。

     德国执政联盟周四还决定增加对风力发电与生质能源的补贴。

     虽然太阳能电力仅占德国总电力的0.6%,但去年德国的太阳能发电量较前年增加60%,是所有再生能源电力中成长最快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