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发表于:2024-03-06 10:45:47     来源:光伏产业网官微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今年两会,他将继续聚焦“双碳”目标,从可再生能源的价格、体制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可靠的绿色电力保障,让全社会能更多地享用零碳清洁能源。

曹仁贤表示,随着可再生能源装机比例的进一步提升,其价格是完全按照市场化的方向走,还是按照原来约定的固定电价走,这些都饱受争议。

未来,随着市场化交易范围的进一步扩大,这些(固定的)电价也将面临被侵蚀的风险,所以我呼吁,我们在尊重市场的同时,还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确保未来有人、有投资者愿意进入到这个行业中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聚力同心 · 新质碳索”研讨会
“聚力同心 · 新质碳索”研讨会

024年4月12日至14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