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供应链审计法案遭欧盟成员国否决,太阳能影响几何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4-03-05 13:37:05作者:Will Norman

2月28日,欧盟成员国阻止了一项要求企业审核其供应链是否存在强迫劳动或环境破坏行为的指令提案。

该提案很可能会对太阳能光伏行业造成影响,这一行业在生产多晶硅和其他上游组件时面临强迫劳动指控的困扰。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企业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CSDDD)遭到了德国自由民主党的反对,未能获得通过所需的15票"合格多数"。该指令随后将提交欧洲议会表决。

CSDDD将于2027年生效,适用于员工人数超过500人、全球净营业额达到1.5亿欧元(1.62亿美元)的欧盟公司。它要求企业对自己的供应链进行审计,并向国家指定机构报告,而国家指定机构将接受欧盟委员会的监督。

据路透社报道,自由民主党表示,CSDDD将给企业带来过多的官僚主义负担。

太阳能供应链影响几何

光伏贸易协会SolarPower Europe供应链主管Anett Ludwig在回复PV Tech的询问时称:"我们敦促各成员国在指令范围内达成协议。CSDDD将有助于确保立法与强迫劳动禁令的一致性。这些都是维护欧洲可持续发展价值观的关键工具。此外,企业还需要立法的确定性,才能切实有效地管理合规要求。”

去年10月,欧盟各委员会提出并批准了"强迫劳动禁令",但该禁令尚未成为法律。

最近几周,欧洲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一些成员呼吁立法部门对太阳能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指控给予更多关注。

上个月,欧洲太阳能制造委员会(ESMC)召开了一次会议,会议成员包括挪威太阳能硅片生产商Nexwafe、美国薄膜碲化镉(CdTe)组件生产商First Solar和瑞士太阳能制造商Meyer Burger。

会上,发言人呼吁欧盟禁止任何无法证明其供应链不存在强迫劳动的产品进入欧盟市场。

会议呼吁"举证责任倒置",即出口公司需要证明其供应链是干净的,而不是进口国政府。这一原则是美国UFLPA法案的基础,而CSDDD似也将实施类似的框架。

据美国海关统计,UFLPA导致2022年约2GW的太阳能组件出货延迟。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00kW家庭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预测

100kW家庭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预测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电量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当地的光照时长。除此之外,以下几个因素也会对发电量产生影响:1,组件安装:为了确保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单位容量发电量达到最大化,组件通常会被安

太阳能光伏组件发电量光伏电站的年发电量计算公式
2024-04-12
柔性光伏组件下一个亿万风口,十大应用场景解析

柔性光伏组件下一个亿万风口,十大应用场景解析

随着科技的进步,太阳能光伏组件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硬质形态,“柔软”的光伏组件正逐渐成为新能源领域的新宠。这种新型组件不仅便携、可折叠,而且在多个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以下是八大应用场景的详细解析,揭

柔性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4-04-11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其技术进步和市场应用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下面,我们将详细探讨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分类特点以及未来趋势。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与现状1,晶体硅

太阳能光伏组件钙钛矿薄膜光伏组件
2024-04-11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建成了五大生产基地、20余家生产工厂的产业布局,更于今年10月解锁了零碳工厂认证。该认证来自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这是TÜV南德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

横店东磁太阳能硅片
2024-03-15
中环股份:210太阳能硅片预计年末将达到19GW产能

中环股份:210太阳能硅片预计年末将达到19GW产能

6月10日有投资者向中环股份提问, 请问截止到目前,中环的210太阳能硅片的出货量是多少?公司回答表示,公司五期项目为G12产能设计,截至一季度末该项目已具备6GW产能,随着五期项目的逐步投产,产能将逐步释放,预计

太阳能硅片中环
2020-06-10
中环股份10GW切片产能启动试生产 支撑210mm硅片今年末产能将达到19GW

中环股份10GW切片产能启动试生产 支撑210mm硅片今年末产能将达到19GW

5月24日,记者获悉,中环股份DW智慧化工厂项目已于日前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低调举行了设备启动仪式。根据此前报道记载,2019年6月份,DW智慧化工厂项目作为天津滨海新区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的任务之一,主体已经

中环股份太阳能硅片210
2020-05-25
投资50亿元江西宇泽年产8GW太阳能硅片项目落户宜春经开区

投资50亿元江西宇泽年产8GW太阳能硅片项目落户宜春经开区

4月30日,宇泽(江西)半导体有限公司与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签约仪式,追加投资50亿元,新建年产8GW(十亿瓦特)太阳能硅片项目。市委书记颜赣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南吉,市委常委聂智胜出席签约仪式。近年来,宜

宇泽半导体太阳能硅片
2020-05-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供应链审计法案遭欧盟成员国否决,太阳能影响几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