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微导纳米: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暴涨417%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1-25 19:30:19

1月25日,微导纳米(SH:688147)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41.05%;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17.08%;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09.78%。

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微导纳米表示主要系:

·第一,报告期内,公司下游光伏、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扩大,公司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市场竞争力、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有力推动了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第二,公司预计2023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8,000.00万元,主要为理财收益及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等,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434.43万元。

·第三,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2023年度计提股份支付费用预计约为11,000.00万元。

据公告披露,2023年度,微导纳米新增订单总额约64.69亿元,是去年同期新增订单的2.96倍。其中,半导体领域新增订单是去年同期新增订单的3.29倍,光伏领域新增订单是去年同期新增订单的2.92倍。

微导纳米指出,半导体领域,在保持核心产品ALD设备销售领先优势的同时,公司成功推出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CVD设备,并顺利拿到批量重复订单,进一步扩大产品工艺覆盖度和市场空间。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半导体设备成功进入数家行业知名客户产线并实现客户端工艺验证,客户数量进一步增加,已覆盖逻辑、存储、硅基OLED和第三代半导体等细分领域。其中,存储领域客户拓展取得显著成效。

未来,公司将紧跟下游客户的扩产节奏以及对新产品、新工艺的动态需求,持续推动产品和技术创新。预计随着公司战略布局的逐步落地,2024年公司产品的工艺覆盖面、客户数量和订单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

光伏领域,公司ALD设备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领先,产品矩阵不断丰富,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ALD、PECVD、PEALD、扩散退火等多种定制化产品和TOPCon整线工艺解决方案,实现了对TOPCon产线真空类设备的全覆盖,产品种类、价值量显著提高。在手和新增光伏订单客户主要是国内一线主流电池片厂商及上市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同时,公司依托强大的研究开发能力助力下一代新型高效电池技术升级,在TOPCon、XBC、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等电池技术领域均有产品储备、布局和出货。其中,公司应用于XBC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专用设备于报告期内顺利获得客户验收。在XBC电池领域,爱旭、隆基已投产和拟投产的电池生产线中,公司的ALD产品占比保持领先;在钙钛矿电池领域,公司已获得国内客户百兆瓦级量产设备订单。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虚拟现实、柔性电子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公司还在不断探索在新兴产业应用领域进行薄膜工艺相关专用设备和技术的研发(如ALD技术在车载芯片封装技术的应用),并逐步开展产品应用验证,持续推动新兴产业的技术进步,助力客户在相关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恭喜!微导纳米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大奖

恭喜!微导纳米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大奖。

微导纳米光能杯
2024-01-11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先进产能全面释放叠加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协鑫集成2023年净利润大涨153%-271%

先进产能全面释放叠加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协鑫集成2023年净利润大涨153%-271%

1月30日,协鑫集成(SZ:002506)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55-175亿元,同比增长85.55%-109.4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2.2亿元,同比增长152.87%-270.88%;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0.8-1.6亿元,

协鑫集成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微导纳米: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暴涨417%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