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同绘盛景 聚赢未来 I 晶澳科技东南亚专场n型高效技术研讨会隆重举办

来源:晶澳科技发布时间:2024-01-22 09:22:11

1月18日,晶澳科技在菲律宾马尼拉隆重举办东南亚专场n型高效技术研讨会。活动邀请了当地的政府官员、行业权威机构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与晶澳共同探讨最新的光伏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和应用,以及东南亚光伏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共绘区域未来新能源发展的蓝图。

聚光前行,共促区域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伊始,晶澳科技副总裁陈永钦作欢迎致辞。他表示,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光伏已成为推动全球能源转型的主力军。近年来,东南亚光伏行业发展迅速,晶澳科技在该地区持续深耕多年,取得了累累硕果,此前已多次获得由EUPD Research授予的东南亚地区、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顶级光伏品牌”荣誉。基于以往的成果,晶澳科技期待秉持“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携手合作伙伴,以高效可靠产品和服务为东南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晶澳科技东南亚销售总监在欢迎辞中表示,东南亚地区光照资源丰富,发展光伏行业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长期以来,晶澳科技在东南亚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可以为当地客户提供最优光伏行业解决方案,为推动当地绿色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晶澳科技期待通过n型旗舰新品DeepBlue 4.0 Pro的持续推广,在该地区发挥更高价值,主推东南亚地区的绿色低碳转型。

高效可靠,发力东南亚绿色未来

活动中,晶澳科技产品战略高级经理分享了“Driving Innovation Towards a Sustainable Solar Future”报告,介绍了光伏技术的发展趋势,并对晶澳科技新一代的n型高效光伏组件的设计理念、核心技术、产品性能及客户价值进行了细致介绍。

她表示,光伏行业的高速发展是各个环节协同进步的结果,包括电池从p型到n型的迭代、组件封装技术的优化等,而一款优异的光伏组件产品需要考虑其成本、效率、可靠性能和发电表现等各方面的综合表现。

晶澳科技秉承“为客户价值而生”的产品设计理念,持续创新,2023年,晶澳科技创新性推出了基于182mm*199mm矩形硅片的n型高效DeepBlue 4.0 Pro组件,其2465mm*1134mm的72版型旗舰组件最高量产功率达到635W,转换效率达22.8%,目前仍是182系列产品中功率最高档位产品。相比同尺寸的行业常规78片版型,具有更低开路电压,在降低热斑风险的同时还降低了BOS成本。2024年刚刚推出分别适用于桩基式和漂浮式的湛蓝和耀蓝系列海上光伏系列产品,通过对玻璃、边框、胶膜、连接器等材料进行强化,具备更好的可靠性能,可以从容应对海上的诸多严苛环境考验。

一款优异的光伏组件,优异的发电性能和长期可靠性能缺一不可。DeepBlue 4.0 Pro系列组件具有更低的功率衰减、更优的温度系数、更高的双面发电能力和更好的弱光发电性能,具有更高的发电增益,可以在全生命周期内为客户提供更多绿色电力。同时,产品顺利通过了IEC标准及加严测试、盐雾、氨气、沙尘、不均匀雪载、柔性支架匹配性、盐水浸润性等测试项目并获得多家权威机构认证证书,组件的安全性能和和可靠性能得到充分认可,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在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应用需求,同时更低的BOS成本和LCOE可以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

晶澳科技菲律宾Country Sales Director分享了“JA Solar Philippines Case Study and Market Trend”报告。他表示,菲律宾光伏近年来迎来了快速发展,预计2023年全年总装机容量达到1009MW。晶澳科技自2014年进入菲律宾市场以来,已经与当地众多合作伙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23年晶澳科技在菲市场份额约占20%。之后,他以当地多个大型地面电站和屋顶分布式等项目为例进行分享,并对菲律宾光伏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他提到,近十年来,光伏组件功率和效率大幅提高,产能规模迅速扩大,成本显著下降。如今,n型技术产品更凭借突出的性能指标和发电增益,取代p型产品成为市场主流。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澳科技目前已在n型技术产品研发上取得诸多成果,并推出了最新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DeepBlue 4.0 Pro系列组件具有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能等诸多优势,受到全球客户的广泛关注与深度认可,其中2465mm*1134mm(72片)版型组件因开路电压更低、单串组件数量更多、相同装机容量下总支架长度更短、拥有更低的BOS成本等优势,可以带来更高的项目收益。未来,晶澳科技将持续以客户价值为核心,进行技术创新,为菲律宾市场带来更多高效可靠的光伏产品,助力当地绿色能源发展。

精彩报告,同绘盛景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诸多行业专家进行了报告分享。

标普全球的天然气、电力和气候解决方案总监Vince Heo作“Solar PV Market Outlook in Southeast Asia”报告分享,对东南亚地区可再生能源市场的现状和趋势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东南亚的光伏市场前景整体看好,各国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实现脱碳目标并增加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根据标普全球预测,到2030年,东南亚地区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90GW,其中,菲律宾实现目标所需的光伏装机规模增量最大。而菲律宾要达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至总量的一半仍面临诸多困难,如采购选择有限、缺乏相应的REC标准及定价机制不完善等,可以通过更多的政策刺激,比如采用光伏+储能的形式可以在菲律宾获得多重收益,吸引更多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国际资本进入,促进菲律宾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Manolo Candelaria作“A Bright Future for Renewable Energy in the Philippines”的报告分享,详细介绍了菲律宾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现状、挑战、投资机会和未来的展望。他表示,菲律宾拥有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等资源,可再生能源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尽管目前仍面临一些挑战,政府已经针对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计划,以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来达到2040年将可再生能源的占比提升至50%的目标,菲律宾市场的未来发展可期。

Solaric Philippines的首席执行官 Miguel Angelo De Guzman作“Economics of Consumer Solar”报告并表示,分布式光伏在菲律宾的可持续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他详细介绍了分布式光伏的定义、特点、应用情况、经济分析以及其他需要关注的内容。菲律宾政府积极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制定了相关的政策和法规,并从经济角度分析了分布式光伏的运行成本、收益和可持续性等方面。他指出,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建设和维护成本相对较低,可以节约能源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最后,他指出政府、企业和居民需要加强对分布式光伏的政策支持、市场现状、发展前景、成本和可持续性等方面的关注,提高公众对分布式光伏在菲律宾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的认识,并呼吁政府、企业和居民共同努力,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TÜV 南德的高级技术专家严昀哲作“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for high efficiency PV module performance and reliability evaluation”报告时表示,光伏行业的发展始终围绕着更低LCOE这一核心逻辑,分别从电池效率提升、组件封装工艺和材料优化等多方面降低整体的度电成本。然而,随着电池和组件效率的提升和组件的大面积化等,对光伏组件功率测试及可靠性能也带来了一定挑战,TÜV南德分别对光伏组件的电性能测试方法及各可靠性能测试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并重点针对LETID、UVID和PID三种不同衰减的发生原因、测试序列、测试条件及判定要求等进行分析并完善相应标准,从而通过实验室测试来验证高功率高效率光伏组件的发电性能与可靠性能,保障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诸多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系统地解读了菲律宾乃至整个东南亚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近年来,为应对气候变化,全球“碳中和”目标加速推进,东南亚地区逐渐成为全球能源低碳转型的“支柱”之一。在此背景下,晶澳科技期待为东南亚市场持续提供更优新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当地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以更多资源和行动,为东南亚在全球能源变革中的价值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日前,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民教授、单爱党教授、孙宝德教授、董杰教授,南通博峰及公司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晶澳科技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材料
2024-02-05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合作 共筑零碳未来,共启数字能源新篇章

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合作 共筑零碳未来,共启数字能源新篇章

2024年1月30日,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简称:蚂蚁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零碳园区、户用光伏与能碳溯源等领域的数字能源技术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绿色能源和低碳经济的发展。

晶澳科技蚂蚁数科绿色能源
2024-02-02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2月1日,爱旭股份与捷克知名光伏分销商SOLSOL签署了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共同将产品推向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市场。

爱旭股份ABC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06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的德国硅片制造商Nexwafe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来评估在美国生产硅片的潜力。该公司于2023年5月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正在德国比特菲尔德建设一座250MW的工厂。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正在对在美国市场开发几个吉瓦规模的太阳能硅片制造进行评估,初定目标产量为6GW。

硅片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1-30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烟台万旭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是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三方基于光伏产业链业务合作,成立以POE粒子制造销售为主体的合资公司,旨在加快光伏胶膜核心原材料国产替代,构建全新产业生态。

万旭新材料光伏市场光伏胶膜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同绘盛景 聚赢未来 I 晶澳科技东南亚专场n型高效技术研讨会隆重举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