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一篇:京能国际广东韶关翁源县兰花基地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备案

下一篇:【光伏快报】可再生能源补贴公布;宿州加速光储产业发展

分享

总投资30亿元!博方新能源南京基地10GW光伏支架项目顺利投产

发表于:2024-01-17 14:10:09     作者:Jessica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2年1月,江苏博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常州正式成立。博知未来,方至正道——创始人谢入金这样介绍公司名字的由来。

1月16日,博方新能源在南京高淳区正式举办10GW光伏支架基地项目投产仪式。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产能10GW,可完成45万吨产量,目前已签订合同3.5GW,合同金额累计15亿元。投产仪式上,谢入金发言表示,“博方坚持贯彻绿色低碳能源发展战略,并逐步推动自身核心产业布局升级,在高淳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关心下,博方南京高淳生产基地历时3个多月,全面实现了厂房装修、设备购买、安装、调试和试生产的既定目标。”

这家专注于全域光伏支架系统研发智造的新生企业,在2023年10月份成功中标中煤集团跟踪支架项目,独创的智能跟踪算法及储能微光发电解决方案,正引领全球AI智能跟踪系统进入3.0时代。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掀起这家新生企业的神秘面纱。

不放过任何一束光

博方新能源跟踪系统实现发电收益最大化

光伏支架作为支撑、固定、转动光伏组件的“骨骼”,在电站设计环节中至关重要,需要充分考虑产品与地形地貌、气候及太阳能资源、技术等匹配性问题,提升系统的整体运行效率。近两年,双面组件+跟踪支架的高投资收益搭档逐渐实现广泛应用,相较固定支架,跟踪支架可带来发电量增益5%-35%,搭配双面组件还可达到“1+1>2”的效果。

博方AI智能跟踪系统集成了AI智能逆跟踪与双玻双面组件算法,能够根据地形进行自我调整,避免由于地形起伏,在早晚逆跟踪阶段在相邻两排跟踪支架间造成的遮挡,来优化早晚逆跟踪阶段的发电量。博方新能源创始人谢入金介绍,“智能控制算法可最大利用辐照资源进一步提升发电量,融合全场景、自适应、自学习的‘双面组件+AI跟踪支架’智能控制算法和高效组件配合可使发电量最大化,提升发电量高达6%以上,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0.23分/瓦。”

据悉,经过一年时间,博方智能逆跟踪算法通过与实际地形融合、自适应、自学习,建立起一套3D地形数据,通过对每一排跟踪系统角度进行最佳优化,能够迭代出契合实际地形的3D地形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博方新能源开创了拥有独家专利的储能微光发电解决方案,可进行弱光收集,实现微光发电,带来发电量的增益提升高达1%到3%。

此外,博方跟踪系统具备晴天、阴天、雨天、雪天多种天气以及大风保护等多种运行模式控制,谢入金表示,“公司现在升级了AI智能气象数据算法,解决了冬春季节跟踪支架比固定支架发电量低6~9个百分点的痛点,可带来4%左右的发电量提升。”

最终,在AI智能跟踪优化、储能微光发电解决方案、AI智能气象数据算法等技术优势下,博方跟踪支架系统结合高效组件可达到发电量最大化,最大利用辐照资源进一步提升发电量。

结构稳定性增加37%以上

博方全球首创八角管结构更具稳定性

众所周知,跟踪支架的稳定性一直是厂商和业主最为重视和关注的性能。博方新能源成立之初,就组建了一只强大的研发队伍,研发人员均来自全球光伏跟踪系统研发头部企业,具备前瞻性技术自主创新能力。

据悉,博方新能源跟踪支架产品应用公司全球首创的非对称八角管研发设计,更加稳定可靠,可适应南北坡度高达25%以上,结构稳定性强度增加37%以上,并采用低功耗LoRa/ZigBee无线传输技术,安装便捷,大幅度节约现场辅材与施工成本。“近日,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对整体风洞体系的研发与结构技术把控。”谢入金向索比介绍,博方的光伏跟踪系统产品已经通过了全球权威风洞测试机构RWDI的测试,并获得了TUV、UL、CE与DNV-GL等多项认证。1月11日,博方新能源荣获索比光伏网2023“光能杯”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当前,博方新能源专注于全域光伏支架系统研发、智造及整体解决方案,拥有全自动高效生产线跟踪支架系统年产能超过10GW、固定支架年产能超4GW、固定可调支架年产能超3GW、分布式BIPV支架年产能2GW,拥有快速响应交付能力。预计到2025年上半年,博方在江苏南京、山东泰安以及甘肃武威的三大生产基地全面投产后,年产能将超60GW,跟踪支架占比三分之一左右。

谢入金做出预测,2023年国内跟踪支架市场占比在25%左右,2024年占比将继续增长10% 以上。随着我国新能源发展进入全新阶段,沙戈荒大基地、地面电站建设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对精细化管理、设计的要求更加重视,跟踪支架的市场也在逐步打开,我国跟踪支架市场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供应链渠道。

而博方新能源作为其中一员,正在以科学为道,以奋斗者为本,以质量为先,积极引领全球AI智能跟踪系统进入下一个时代。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Jessica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