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金辰股份10亿异质结设备定增落地,华夏基金、国泰君安等13家获配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发布时间:2024-01-17 09:49:51

1月15日晚间公告,金辰股份披露了10亿元异质结设备项目定增结果。

公告显示,本次拟以44.39元/股的价格发行2252.75万股公司股份,募集资金10亿元,华夏基金、国泰君安等13家获配。具体如下:

按照金辰此前在2023年1月份披露的定增预案公告,该笔10亿元定增主要用于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项目、高效电池片PVD设备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相关设备是HJT电池片生产线的核心工艺设备之一,主要通过磁控溅射技术在非晶硅钝化异质结电池正背面沉积 TCO 透明金属氧化物导电膜。

该笔定增在随后的5月份通过了董事会审核并补充了项目信息,定增项目地点为江苏省苏州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湖科技产业园,预计项目总投资额为 4.83亿元,预计使用本次募集资金 4.1亿元。项目正常达产后可形成年均销售收入约20.84亿元,年均税后利润约2.33亿元,内部收益率约为22.12%。

目前,异质结技术正处于加速量产阶段,金辰股份的相关技术研发也在持续突破。去年7月份,金辰股份宣布公司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产业化异质结(HJT)电池转换效率达到 25.35%,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据介绍,该实验室采用120微米超薄异质结半切硅片以及单面微晶工艺,电池转换效率为25.35%,并取得了CNAS资质中国科学院电工所认证。在使用单面微晶工艺的同时,金辰实验室还将导入双面微晶工艺,电池转换效率能有望突破25.5%。

订单方面,公司在手订单也在持续增长。根据金辰股份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达13.5 亿元,同比增长115.7%,存货达26.3 亿元,同比增长117.5%,在手订单高增。

此外,截止三季度末,金辰股份首台量产微晶HJT PECVD设备已经成功交付下游客户,进行中试/量产级别验证。组件设备新增订单创历史新高,海外业务获长足发展,布局新型HJT 薄片化高效组件封装技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金辰股份10亿异质结设备定增落地,华夏基金、国泰君安等13家获配

金辰股份10亿异质结设备定增落地,华夏基金、国泰君安等13家获配

1月15日晚间公告,金辰股份披露了10亿元异质结设备项目定增结果。公告显示,本次拟以44.39元/股的价格发行2252.75万股公司股份,募集资金10亿元,华夏基金、国泰君安等13家获配。

金辰股份异质结
2024-01-17
喜报 | 金辰研发晶体硅异质结(HJT)电池效率通过第三方认证

喜报 | 金辰研发晶体硅异质结(HJT)电池效率通过第三方认证

近日,金辰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产业化异质结(HJT)电池转换效率达到 25.35%,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金辰股份异质结电池
2023-07-26
10GW!金辰股份签约最大海外订单

10GW!金辰股份签约最大海外订单

SNEC展会期间,印度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Waaree Energies Ltd.(以下简称”Waaree”)与金辰股份正式签约10GW高效组件自动化生产线项目。Waaree董事长Hitesh C Doshi先生与金辰股份董事长李义升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金辰股份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3-06-06
十倍妖股再腾飞?金辰股份新型光伏电池设备制造项目签约南通

十倍妖股再腾飞?金辰股份新型光伏电池设备制造项目签约南通

近日,金辰太阳能电池片设备制造项目在苏锡通园区签约。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党工委委员顾伟出席签约仪式。

金辰股份光伏电池组件
2022-10-20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浪潮中,光伏技术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场技术革新的大潮中,HJT(异质结)技术以其卓越的性能和潜力,正逐步成为引领光伏产业效率革命的新力量。相比之下,传统的TOPCon技术似乎已在这场竞

HJT(异质结)技术光伏技术
2024-04-17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一种结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优势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实现了光电转化效率提升潜力高、更大的降成本空间、更高的双面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金辰股份10亿异质结设备定增落地,华夏基金、国泰君安等13家获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