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77个项目未按期并网!山东公布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来源:山东能源局发布时间:2024-01-16 08:57:30

1月12日,山东能源局发布文件《关于调整2021年和2022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的通知》,将未按时并网项目及容量579.582万千瓦调整出2021年和2022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文件显示,截至2023年底,山东省应建成并网项目111个、886.356 万千瓦。经各市核实,已并网34个、306.774万千瓦。其中,全容量并网的27个、274.256万千瓦;部分并网的7个、67.9 万千瓦(已并网容量32.518万千瓦、未并网容量35.382万千瓦),未按期并网77个、544.2万千瓦。全容量并网比例不到30%。

通知表示,对于调整出名单的项目,企业仍有建设意愿的,可在重新落实建设条件的基础上,按程序参与后续年度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同时,文件要求各市要加快推动须于2024年底前并网的年度市场化并网项目开发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对目前仍未开工的项目开展现场督导,视情况对进行通报、约谈,给予黄牌提醒。

原文如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5个新能源项目!新疆兵团公布第二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5个新能源项目!新疆兵团公布第二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4月22日,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二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根据公示,新能源项目共计5个,华能阿拉尔光伏基地项目、国电电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光伏发电项目、上海电力新疆臻元阿拉尔光伏发电项目、中电建阿拉尔光伏治沙示范项目、六师五家渠市联营项目。

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
2024-04-24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风光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共计118个项目,规模合计10.51GW。其中,包括风电项目1个,规模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10.46GW。

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
2024-04-24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3月28日,新疆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一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共3个新能源项目,分别有南疆能源集团、华能集团投资。

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
2024-04-01
新疆:五大路径配比风光指标,部分配比300~450MW

新疆:五大路径配比风光指标,部分配比300~450MW

3月27日,新疆发改委、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风光资源优势促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表示通过五大路径配比一定规模的风、光市场化指标。

风光资源市场化并网光伏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77个项目未按期并网!山东公布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