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台区“云”储能,天合储能一体机Potentia探索分布式光储应用新方向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4-01-05 09:39:25

截至2023年三季度,全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量已突破2.25亿千瓦,伴随新能源项目的大量入市,光电消纳问题大幅增加,为缓解电网压力与优化户用光伏投资回报,台区储能这一概念热度飙升。天合光能携新一代215kWh储能一体机Potentia,发挥光储基因优势,顺势焕新前沿分布式光储应用解决方案。

台区储能定义

目前我国电力系统的基本架构主要由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5个环节组成,包含电能生产、电力传输与二次分配三大系统,其中配电是指电力在与用户连接端分配电能的环节,即配电设施接收输电网或电站传输来的电能后,就地分配或按电压分配给下级电力消耗端的过程,而配电系统中单台变压器覆盖的供电区域即为台区。

2023年底,国家发改委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再次强调我国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的战略方针。这标志着“源随荷动”的传统配电方式,在高渗透分布式光伏并网的现状下,将为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保障电网运行稳定,开启向台区配储模式的转变。

台区储能优势

01、平滑功率波动,保障电网稳定

分布式新能源系统因风光随机特性,存在功率异动现象,台区储能通过配电区域介入,减少电网波动助力系统整体稳定运行。

02、优化电能消纳,提升电网安全

台区配储将负荷端低峰时段无使用需求电量提前储蓄,减少弃电浪费加强电能消纳能力,增强供电系统的可靠性,降低故障概率。

03、灵活用电场景,加快投资回报

缓解配电变压器增容需求,灵活应对季节性、时段性重过载情况,延缓电网线路升级投入,开发台区内离网运行功能,提升投资回报经济性。

04、电力多能互补,全域智慧调度

台区储能系统整合风光火等多元输电来源,配置智能调度系统,实现合理分配、提前诊断、录波告警等智慧功能,保障负载正常运行。

天合储能一体机Potentia

助力分布式光储应用新方向

天合光能新一代储能一体机Potentia,采用A极优+超高转化效率电芯(RTE≥95%),助力分布式光储融合发展。立足安全、收益、运维三大用户痛点,打造电芯-PACK-储能系统的一站式安全防线,依托全栈自研的建设能力及成熟稳定的交付能力,构筑灵活降本优势,完美适配当下台区配储需求。

Potentia全面接入天合智慧云平台,实现多端数字化能量管理,持续护航储能系统的长效运行,于台区储能范围内,打破软硬件兼容壁垒,满足多端联控、远程升级、自动调节的运营需求,打造APP端-WEB端-云平台的自洽管理循环,赋能客户高省心、高专业、高质量的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PetroGreen签署117MW组件供货协议,加速菲律宾绿色发展

天合光能与PetroGreen签署117MW组件供货协议,加速菲律宾绿色发展

4月17日,天合光能与菲律宾可再生能源开发商PetroGreen Energy Corporation签署供货协议,将为其子公司Rizal Green Energy Corporation(RGEC)的多个项目供应总计117MW的高性能光伏组件。PetroGreen Energy Corporation隶属于被称为“菲律宾经济晴雨表”的杨应琳集团。此次合作彰显了两家企业对于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实现可持续未来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开拓菲律宾光伏市场,为当地清洁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天合光能光储一体化
2024-04-28
天合、东方日升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

天合、东方日升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候选人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价格为10218.8万元;第二候选人为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价格

光伏组件中标天合光能东方日升
2024-04-28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突发!电投能源:拟终止两个户用光伏项目

突发!电投能源:拟终止两个户用光伏项目

电投能源(002128)4月25日晚间发布《关于公司子公司终止户用光伏项目公告》,公告中表示:为确保项目经济效益价值最优,公司拟终止两个户用项目,分别是通辽市通电新能源公司国家电投花吐古拉镇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户用

电投能源户用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26
光伏新篇章:户用光伏的创新之路

光伏新篇章:户用光伏的创新之路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作为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内卷现象。如何突破这一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户用光伏的创新路径,为行业提供新的思

户用光伏分布式太阳能发电
2024-04-25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4月23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项目为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第二批户用光伏,中标金额约27.56亿元。现将中标的

中来股份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24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江西:暂缓实施尖峰电价、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

江西:暂缓实施尖峰电价、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

近日,江西发改委下发《关于适当调整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通知提出,适当调整峰谷时段划分。暂缓实施尖峰电价。尖峰时段用电暂执行高峰时段电价标准。后续视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并结合经济社会承受能力,适时予以恢复。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春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具体时间以国家公布为准)12:00~14:00设置为深谷时段,电价在平段电价基础上下浮60%。本通知自2024年5月1日起执行。2024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计量装置暂不具备条件的,深谷电量按照电网企业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电能表用电曲线数据计算。

分时电价电网企业
2024-04-28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这一光鲜亮丽的背后,光伏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本文将详细剖析光伏行业目前存在的七大痛点,并

光伏行业痛点转换效率电网接入难题
2024-04-24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电力负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出,当出现电力缺口时,在所有负荷管理措施中首先启动市场化的需求响应予以应对。鼓励各县区(功能区)政府在约定需求地方补贴的基础上,出台“容量补贴+响应补贴”两部制电价补贴政策,提升全市快上快下实时需求响应能力。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前分别开展半小时内可调负荷储备容量校核,对校核达标的用户给予容量补贴。

电力电网
2024-04-22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台区“云”储能,天合储能一体机Potentia探索分布式光储应用新方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