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24GW电池+8GW组件!安徽省5大光伏项目同日开工!

来源:数字新能源DNE发布时间:2024-01-04 15:25:30

2024年1月2日,安徽16个市举行202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主会场在六安市,15个省辖市设分会场。

本次集中开工光伏项目共5个,投资总金额超140亿,涉及多个钙钛矿、异质结等项目。

阜阳市

年产3GW钙钛矿光伏电池组件及1200吨钙钛矿材料生产项目

阜阳市共有39个重大项目参加开工动员,总投资336.6亿元。

其中,万度光能年产3GW钙钛矿光伏电池组件及1200吨钙钛矿材料生产项目是全球最大的钙钛矿项目,于12月28日签约落户阜阳,同步谋划30GW钙钛矿电池组件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由湖北万度光能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建设1.2GW钙钛矿光伏电池组件生产线,二期建设1.8GW钙钛矿光伏电池组件生产线,亩均投资700万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5亿元,亩均税收50万元。

淮北市

国晟5GW异质结组件二期项目

淮北市共有10个重大项目参加开工动员,总投资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5亿元。

国晟新能源3GW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生产项目位于淮北市烈山区,新建3条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组件生产线。

此前公司与徐州烈山政府签订了5GW异质结组件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25亿,其中一期2GW项目已在地方政府提供标准厂房实现投产。

淮南市

中环控股集团12GW高效电池生产制造项目

淮南市2024年第一批开工动员项目33个,总投资3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2亿元,4个重大项目投资超亿元。

据了解,中环控股集团12GW高效电池生产制造项目位于淮南高新区零碳示范园区,于2023年12月5日签约。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分两期实施,每期各建设6GW,每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48亿元。

池州市

中清新能源12GW光伏电池项目

池州2024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共11个,总投资14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7亿元。

其中,中清新能源年产12GW光伏电池项目位于池州市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总投资38.8亿元。

宿州市

安徽钛创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

宿州市第一批开工动员32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1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9亿元,季度计划投资16.3亿元。其中就包括安徽钛创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

安徽钛创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广西南宁:支持钙钛矿、碲化镉等薄膜电池技术装备在建筑领域应用

广西南宁:支持钙钛矿、碲化镉等薄膜电池技术装备在建筑领域应用

通知明确,推进建筑太阳能光伏一体化建设,因地制宜推行水源热泵、太阳能等清洁低碳供热。有序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促进建筑屋顶光伏高质量推广应用;支持钙钛矿、碲化镉等薄膜电池技术装备在建筑领域应用。支持在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采用太阳能、空气能等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推动既有公共建筑屋顶加装太阳能光伏系统。加快智能光伏应用推广。在有稳定热水需求的建筑中,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因地制宜推进地热能、生物质能应用,推广空气源等各类电动热泵技术。到2

智能光伏钙钛矿薄膜电池
2024-04-24
郑州大学宋继中教授AM:蓝光钙钛矿QLEDs新突破

郑州大学宋继中教授AM:蓝光钙钛矿QLEDs新突破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s)在新一代照明和显示领域极具应用前景。目前,绿光和红光钙钛矿QLEDs的外量子效率(EQE)已经超过26%,但是蓝光钙钛矿QLEDs的性能远落后于绿光和红光钙钛矿QLEDs。蓝光钙钛矿QLEDs器件性能不佳的主要原因在于:①蓝光钙钛矿QDs表面未配位Pb形成的缺陷会带来严重的非辐射复合,阻碍了器件高效率的实现;②蓝光钙钛矿QDs深的价带会在QDs和空穴传输层(HTLs)之间形成大的空穴注入势垒,导致QDs层中载流子注入不平衡,进而降低QLEDs的效率。因此,为了

蓝光钙钛矿红光钙钛矿宋继中
2024-04-23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Chem. Eng. J: 无机HTM19.0%高效!Cu2GeS3提高碳电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空穴传输层(HTL)对于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的功率转换效率(PCE)和器件稳定性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基于碳电极的PSC(C-PSC)。与大量可用于基于金属电极的PSC的有机HTL相比,用于C-PSC的无机HTL相对稀缺。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4-23
HJT与TOPCon的较量,为何钙钛矿叠加成为光伏技术新宠?

HJT与TOPCon的较量,为何钙钛矿叠加成为光伏技术新宠?

在光伏技术的快速发展中,HJT(异质结)技术和TOPCon(钝化氧化接触)技术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随着钙钛矿材料的引入,HJT叠加钙钛矿的组合正逐渐展现出其独特的优势,成为光伏领域的一大热点。本文将深入探讨HJT叠加

HJT叠加钙钛矿
2024-04-19
格力电器申请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控制方法专利

格力电器申请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控制方法专利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显示,格力电器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维持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的控制方法和空调器“,公开号CN117937713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27日,申请公布日期为2024年4月26日。图片来源:公

格力电器光伏蓄电池光伏电池
2024-04-26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近日,全国碳市场出现了一幕前所未有的景象:碳价首次突破百元大关,月内涨幅接近11%,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一变化不仅彰显了国家对于环保的坚定决心,也为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碳市场光伏技术光伏电池
2024-04-25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4月23日,博威合金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扩产项目增加投资项目并追加投资金额的公告,公告显示拟在越南投资建设 3GWTopCon 太阳能电池片扩产项目,在美国投资建设 2GW TopCon 组件扩产项目,总投资金额

博威合金美国光伏市场光伏电池
2024-04-23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近日,邗江区和仪征市分别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光伏电池项目新霖飞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4GW电池+8GW组件!安徽省5大光伏项目同日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