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电站累计并网装机量突破1GW

来源:晶科科技发布时间:2024-01-02 09:41:32

专注用户,高速发展

2022年4月,晶科科技(601778.SH)推出户用光伏品牌晶能宝,致力于重新定义户用光伏,焕新用户体验,使“千家万户沐光行动”的愿景更近一步,助力每一位用户与光同行的旅程更加安心、更加愉悦。通过自主开发、与各地区有实力的市场伙伴合作开发等模式,为终端家庭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发电场景,形成特定方案,帮助客户获得更高收益。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电站规模快速增长,目前已在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江西等20个省份、500多个区县开展“沐光行动”,累计为50000多户家庭带来阳光下的绿色收益。截至2023年12月27日,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电站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000.02MW,突破1GW大关!

政策驱动,砥砺奋进

政策支持是推动户用光伏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从2012年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开始,到如今在“双碳”目标及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的政策加持下,户用光伏正迎来前所未有的爆发式增长。

紧随政策导向,晶科科技制定了清晰的战略布局,通过定期审视市场变化和需求、分析自身竞争优势和劣势、制定和调整适应不同阶段的战略计划等措施,打造了应对风险、抓住机遇、占据市场份额的有利条件,致力于将“晶能宝”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户用光伏系统服务平台,帮助终端家庭用户创造更多收益,并将光伏发电融入到用户日常生活中。“晶能宝”,依托线上数据平台和线下用户运维增值服务,充分挖掘大数据价值,以信息化为基石探索更多商业模式,逐步进军家用储能、充电桩等业务,最终成为服务于用户的智慧能源生态系统。

拾G而上,筑梦未来

此次突破标志着晶科科技户用光伏发展迈入了新里程,为远景目标的发展之路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从一块板、一间房,到一个村、一个县,乃至一座城,携手全国各地区代理商,继续努力勇往直前,将户用光伏电站规模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朝着2024年户用光伏电站并网容量累计达到5GW的目标奋进!

未来,“晶能宝”将不负时代机遇,用智慧打造并普及绿色能源,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日前,“新动能·新职场”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长三角颁奖盛典在无锡举办。活动现场,晶科科技(601778.SH)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从近万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荣誉称号,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应邀出席大会领奖,并发表了题为“时代大爱·晶科的人与文化”主旨演讲。

晶科科技光伏发电
2024-01-24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1月23日,晶科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拟与电投徽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784.03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 55.79MW。

晶科科技光伏电站
2024-01-24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2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2024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济南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揭开序幕。正泰新能携高效ASTRO N系列组件闪耀亮相,并与多家合作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正泰新能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2023年度中国优质户用及工商业光伏组件品牌”“十大影响力组件品牌”等奖项。

正泰新能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电站累计并网装机量突破1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