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西安太阳能学会开展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科普活动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2-29 09:21:06

2023年12月27日,在西安市大兴新区初级中学,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了“2023年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大会暨大兴初中美育+科技节活动”,开展了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科普。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主办,西安市大兴新区初级中学、西安市公众科学素质与心理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面向3个年级共24个班的千名初中生,西安太阳能学会从产业链角度组织了科普内容。

在室内体育馆,绿能中环(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史志明、市场总监薛文霄,做了《漫游光伏电站 VR沉浸式体验》科普讲座。只需通过1个VR头盔、2个手柄、2个定位器和1台笔记本电脑,就从电池生产工艺、电站设计、电站建设、组件监测、电站运维和综合能源利用全方位解锁了光伏世界。学生和教师佩戴VR眼镜,在任务流程精准指引下选取工具,详细查看电站各项细节。在现场就能接触实际应用场景,利用数字技术参与监控光伏电站,活动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热烈欢迎。同期,还有学会《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科普教材展示。

在智慧教室,面对初中2年级学生,高级工程师郭忠民做了《太阳能光伏的开发和利用》科普讲座。郭老师就职于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光伏行业十几年,曾主导、参与多条光伏组件生产线建设,现主要从事分布式户用和工商业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维。郭老师在课堂介绍了光伏发电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陕西首批大型地面电站黄河光伏榆林新晶电站、分布式户用电站和企业屋顶电站。同学们与郭老师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成为实现“有光的地方就有电”的光伏人。

对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的科普,可以让公众更好地了解企业的业务和技术实力。科普光伏发电的基本原理和整个流程,也有助于人们理解光伏发电的优势和局限性,以及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的重要地位。西安太阳能学会将联合更多企业,在学校和社区宣传光伏产品的优势和应用范围,增强消费者信任感,从而促进产品销售。

西安太阳能学会

2023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由于获得《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税收优惠,美国光伏制造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为了满足美国电气化和脱碳的需求,很多公司正在扩大在美国的业务。然而,并不是每家光伏技术开发商都拥有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员工或生产设施。为了在不扩大运营规模的情况下生产产品,他们可以与代工企业合作——第三方制造商根据合同的要求生产产品。

光伏产品跟踪支架微型逆变器
2024-04-24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将调查可疑的商品、供应链和制造商。如果某产品被认为是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将不能在欧盟市场上销售(包括在线销售)和使用,欧盟成员国将在边境扣押这些货物。”

光伏行业光伏产品强迫劳动
2024-04-24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引起了行业广泛热议,在n型迭代之路上标新创“异”一马争先,奏响属于异质结的时代强音!为了进一步完善俱乐部规章日程、促进交流共建合作创新生态,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于4月21日再次召开第二次圆桌会!

东方日升异质结光伏产品
2024-04-24
美国“铡刀”临近 印度光伏组件或无可避免

美国“铡刀”临近 印度光伏组件或无可避免

研究表明,如果美国政府批准其国内光伏组件制造商的一项请求,对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那么印度制造的光伏组件在出口方面可能会遇到麻烦。

光伏组件光伏产品进口关税
2024-04-23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相关消息显示,法国的知名太阳能光伏制造商Systovi近日公告,将正式关闭其在本土的制造业务,标志着这家企业结束了在法国的长期活跃。自2024年3月以来,Systovi一直积极寻找潜在的收购方,然而,遗憾的是,至今未能

太阳能光伏制造商法国光伏企业Systovi
2024-04-25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陕西省高水平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关于加快构建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的工

太阳能光伏
2024-04-22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4月16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到期的公告》,公告称,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上线“亲清在线”,对杭州市境内2014年至2018年期间建成并网的613个分布式光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
2024-04-18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安太阳能学会开展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科普活动上方
关闭
关闭